近期热点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网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以来,全力抗“疫”成为举国上下的心之所向。如何在战“疫”中做好自己、履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大学生党员必须明确并且严格践行的初心使命。为此,在材料学院党委指导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号召,在“超长假期”中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主题明确、形式丰富、成效突出的网络主题党日活动。

在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中,围绕“疫情期间的所遇所感所想、志愿服务经历及对未来的希冀等”展开的网络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各支部党员的积极响应,他们通过书写祝福、手绘祝福、视频祝福等方式,用文字传递温暖,用语言祝福祖国。2016级本科生党员蒋浩写道:“面对这场突发的灾难,全体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作为这一事件的亲历者、参与者,每一位学子都应该牢记我们身边的战‘疫’故事,感悟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不屈不挠、愈战愈勇的民族精神。

期盼着樱花盛开的那一天,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担任疫情防控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2017级本科生党员王卓雅分享了她的志愿者工作,“曾经,我在入党志愿书中写道,要‘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现在,到了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的时刻,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这场防疫战争献出一颗‘子弹’。期待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保证辖区零感染,保证每一面党旗都守卫着居民的健康与安心。”

(学生党员通过不同方式为中国加油)

在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中,各支部积极号召全体党员关注疫情,呼吁支部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加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去,与祖国共克时艰。支部成员也就研究生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如何贡献自己的力量展开讨论。2017级研究生党员李迪说:“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协助学校学院完成每天的疫情期间打卡工作。我们要对党和国家抱有必胜的信心,不传谣、不信谣,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发挥出自己绵薄的力量,为防疫行动做好坚强的后备力量”。2018级研究生党员杨赟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就N95口罩谈到,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积极参与了课题组群的讨论,了解了口罩生产过程及N95口罩的技术难题。N95口罩最核心的技术是过滤棉的静电驻极技术,这在3M等企业都属核心机密,也是国产口罩的卡脖子技术。另外,缺失关于密和性的人体面部大数据模型,也是国产N95口罩难以量产的原因。而其他材料和口罩的自动化生产技术国内都已很成熟,作为材料人,在家中我们也应该积极学习了解相关知识、献计献策,用材料人的方式为疫区加油。

(学生党员就“在抗击疫情中如何贡献自己的力量”展开讨论)

在网络主题党日活动中,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从自身做起,践初心、担使命,全力抗“疫”。一方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防范能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更加坚定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明确了纤维材料在国计民生中的战略价值所在,坚定了在纤维强国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当尖兵的理想信念。

视频: 摄影:图片由材料学院提供 撰写:吴佳、丁明利 信息员:星禧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