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走访调研学生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2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近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先后深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走访调研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与一线辅导员、心理教师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交流。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参加调研。

刘承功在调研中对一线辅导员和心理教师深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学校学生工作平稳有序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刘承功强调,要突出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综合分析把握当前毕业生就业整体形势,细化落实“一生一策”的就业指导服务方案,保障今年应届毕业生总体上按期毕业、顺利就业。要特别重视做好海外学生的疫情防控提示及相关指导工作,教育引导他们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指导海外回国的学生严格按规定落实好隔离观察相关要求。要开展有特色、全方位的心理育人工作,积极回应学生的心理需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特别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群体的思想疏导和人文关怀,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心理困扰和思想困惑,进一步坚定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走访过程中,刘承功、刘淑慧一行还深入辅导员工作现场,详细调研了解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政微课和学生疫情防控数据精准排摸报送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与正在开展湖北籍毕业生专场网络主题班会的同学们进行视频互动,关心了解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习生活各方面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积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就业资源和指导服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毕业准备及求职就业过程中。

视频: 摄影: 撰写:江娥、曹宁宁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