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学院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做好师生返校返岗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4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能顺利返校返岗,纺织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有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积极投入抗“疫”科研攻关和志愿服务,踊跃捐款捐物,同时多方筹措防疫物资,为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疫情发生后,我院靳向煜老师第一时间联络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的校友们,向学校捐赠8000只口罩和60件防护服。最近,他再次组织校友为学校捐赠隔离服和口罩等,支持学校教师返校返岗工作。在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系主任王洪老师的积极联络下,上海即索实业有限公司急学院之所急,捐赠3000只口罩,助力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公司还向学校捐赠7000只口罩。

另外,为了进一步做好师生返校后的健康防护工作,学院办公室主任章倩老师和副主任刘秀琴老师也积极联络校友筹集防疫物资。纺织学院88级校友邓伟雄在了解到学院实际情况后,积极筹措并公益捐赠口罩2500只,以保障学院教职工的正常返校工作。邓伟雄校友执掌的佛山市南海康得福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24小时不间断生产手术衣、防护服和口罩等一线亟需防护物资,为防疫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上海帝亚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纺织学院07级湖北籍学生王星在了解到学院情况后,向学院捐赠1000瓶消毒喷雾剂,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他还表示今年要多招录我院毕业生,特别是湖北籍学生,同时祝愿母校早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老师们能健康平安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辅导员将防疫物资分发给留校学生)

校友们和纺织企业的爱心捐赠和帮助,以善行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用义举筑起万众一心的家国情怀,在紧要时期展现出纺织人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我们纺织人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社会同心筑防线,携手共奋战,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视频: 摄影:杨雨琼 撰写:崔启璐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