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民晚报》报道我校确保毕业生就业“不掉线”
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0-03-05发布部门:宣传部

编者按:2020年3月5日,《新民晚报》报道了东华大学等沪上高校确保毕业生就业不掉线,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工作。每年三四月,是大学应届毕业生们求职的黄金时期。特殊时期帮助学生就业,同样是一次“战疫”行动。眼下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攻坚时期。东华大学第一时间制定出疫情期学生就业工作实施预案,启动春季线上双选会,提供线上就业服务和生涯指导,暖人心、强信心,及时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在抗疫的特殊时期,许多创新的招聘方式让年轻人求职充满了信心。部分文章如下:

沪上各高校确保毕业生就业“不掉线”

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新民晚报记者 张炯强 王蔚  2020-03-05

图说:“东华大学春季空中双选会”页面

网上受理 求职不出家门

几天前,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值班电话铃响了。电话那头是人文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郭同学,她被绍兴一家医院录取,照原计划2月份可办理入职手续。但疫情当前,她办不了手续,拿不到单位需要的就业协议书,心急如焚。“小郭,别担心,首先祝贺你找到了好工作。学校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止为学生办理就业服务,我们一直都在你身边,请放宽心。”胡国英老师隔着电话送去关怀,随后为小郭同学寄出就业协议书。

特殊时期帮助学生就业,同样是一次“战疫”行动。眼下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攻坚时期。东华大学第一时间制定出疫情期学生就业工作实施预案,启动春季线上双选会,提供线上就业服务和生涯指导,暖人心、强信心,及时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

为缓解求职毕业生和家长的焦虑,东华大学启动“就业服务

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以“键对键”形式确保就业服务不掉线。学校优化升级了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推出协议书鉴证、报到证业务、就业咨询等线上预约服务,开通了网上签约服务,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选择“网上办”“自助办”,急办事项“预约办”。学生们通过电话、邮件、邮寄等方式与就业服务中心联系,就可以不出家门办理就业相关手续。

【记者手记】

求职信心源于各方用心

最近,东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唐菲菲老师收到一个线上语音生涯咨询。湖北籍的小敏同学看着疫情发展和较严峻的就业形势,心里发慌,对于前途产生了迷茫。收到咨询预约后,唐老师做了精心准备,咨询时从就业形势、职业定位等方面引导小敏树立信心。

据悉,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行业、地方等,举办战略新兴产业、电子商务行业、重点领域等18场网络招聘,累计为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举办30场大型网上招聘活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将做好全时段(8时30分到16时30分)网上受理,外省市用人单位也可申请单位信息登记号后,进行网上签约。

“空中招聘会面试超级方便,上午投递简历下午就收到面试预约啦!”“简历诊断区的老师给了好多指导,棒棒哒。”……大学毕业生们纷纷留言,对在线招聘新模式点赞。

来源:新民APP 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678857.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视频: 摄影: 撰写:张炯强 王蔚 信息员:王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