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抗击疫情,东华民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3发布部门:统战部

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的重要时刻,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民进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的部署,民进东华大学支部积极通过微信平台向会员转发了《致上海民进全体会员的倡议书》,要求会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控抗击疫情所作出的重要指示,根据党和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提高认识,顾全大局,坚决响应,积极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华民进会员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统一思想,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到防控防疫各项工作中。东华民进主委、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洁教授的研究团队,联合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中国纺织品工业互联网联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中心、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工业大数据分会等行业单位组织,以及航天云网、国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知名工业互联网技术单位,共同建设“医疗卫生用纺织品防疫物资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平台通过“透明、准确、直观、高效”的方式,解决防疫物资产能、供给方面的突出矛盾,为防疫物资产能供给保驾护航,从而有效解决防疫物资生产过程中“缺材料、缺设备、缺专家、产能低”的问题。平台刚上线,就成功为一家湖南转产口罩生产的企业对接紧缺资源熔喷布,上线首日帮助8家企业采购到相应物资。截至2月23日,平台已更新到第二版,累计浏览达2万次,发布需求62条,供给信息532条,已有843家物资生产企业信息展示在平台上。

疫情爆发后,唐平华会员在校医院坚守岗位,做好两个校区的门诊值班工作。对于校内发烧的同学做好复检工作及后续观察,同时负责对学校相关部门的防疫物资(口罩、消毒片、酒精等)采购及发放,并对松江校区一位武汉来校学生做好回沪后到区隔离点的后续配合工作。目前,唐平华正参与做好学校近期外地来沪工作人员在延安路医学观察隔离点的防控工作。

先进低维材料中心的王明研究员积极建言献策,撰写了社情民意信息《积极主动协助海外华人华侨应对新冠肺炎》和《规范动物养殖与食用》,其中《规范动物养殖与食用》被民进上海市委采用。机械工程学院杨钟亮副教授主动开展“自吸过滤式口罩长时佩戴舒适性”的研究工作,迅速转产设计开发“面向医疗废物的智能分类垃圾桶”。此外,多名会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并分享经验。

东华民进支部积极响应《民进上海市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款捐物倡议书》,截至2月9日,6名会员共捐款3300元。东华民进会员们深信捐款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点滴之水终能汇流成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民进东华大学支部 杨钟亮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