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用好“学习强国”,共享防控疫情感悟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云”端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3-20发布部门:理学院

“这次疫情不仅仅是对我们哪个人或哪个家庭的考验,而是需要我们举国上下全民参与。我相信,全国人民再坚持一段时间,我们很快能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在这次疫情攻坚战中,我看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力量,我相信很快就可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

精心组织,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当前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测的总要求,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通过学习强国APP,举行线上支部会议。会前各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强国认真阅读“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工作”“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等文章,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成员开展交流讨论。

 

线上发声,战“疫”到底

根据理学院党委“‘云’端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掉线”的工作要求,各学生支部通过线上“云端”组织生活的方式,借助学习强国平台,以交流讨论、视频会议等形式召开了一场主题为“同呼吸,共战‘疫’”的组织生活会。各学生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学校防控工作要求,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疫情的感悟,以及身边的乡镇对于疫情防护的举措,认清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学生党员汪勇说,“这次疫情不仅仅是对我们哪个人或者哪个家庭的考验,而是需要我们举国上下全民参与。我相信,全国人民再坚持一段时间,我们很快能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数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卢文芸老师说,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应响应国家号召,尽量避免外出,勤洗手,勤消毒,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他人。

支部群聊,分享与探讨

部分学生党支部在视频会议的同时,在“学习强国”支部群内进行分享与探讨,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辽宁学习平台、上海学习平台等了解疫情现状、防疫常识,掌握时政要闻、学习重要讲话,并在“学习强国”支部群内转发自己深有感触的文章或视频,分享学习感悟,结合实际情况交流为战“疫”做了什么,讨论对未来发展的启示。支部党员居家主动学习,线上分享观点,不仅提高了政治素养,也潜移默化地影响身边人积极学习,保卫“小家”与“大家”,共同打赢这场湖北保卫战。

特殊时期,“云端”组织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凝聚了党员共克难关的使命感,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更加坚定了各党员同志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视频: 摄影:图片由理学院提供 撰写:张雨佳、马雷斯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