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初心见行动 使命担在肩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同心抗疫的使命情怀

发布时间:2020-03-25发布部门:理学院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有序的生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发展态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发表了一系列讲话,举国上下积极抗击疫情。理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开展网络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责任,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在最艰难的时刻,在绝大多数人都宅在家里不愿外出的时候,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冲锋在前、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因为在他们心中有更值得去守护的东西。理学院学子也以他们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将战疫进行到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党员干部要走在抗疫战斗的最前面,这次疫情是对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特殊的考验,在疫情发生之后,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冲锋在前,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积极参与防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社区防控工对减少疫情扩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余稞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在疫情发生不久就加入到小区大门口测量体温的志愿活动中,为小区工作人员分担压力。入党积极分子蒋乐雯在小区出入口做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为社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余锞也号召广大同学:一起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从现在做起,争做社会良好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践者。

    

疫情期间的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成为紧俏物品,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张翰文积极投身到家乡开展的惠民口罩活动中,加入志愿者队伍,完成口罩分发任务,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每人一班要完成1000个口罩的分装任务,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奉献精神传扬下去。


为了早日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心系武汉,在疫区缺乏物资的情况下,联合发起捐款活动,他们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疫区渡过难关,他们怀着一颗炽热的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真情守护,共渡难关

广大理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疫区人民心连心,也时刻挂念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海市政府、学校的防控措施,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筹划的防控疫情主题活动,他们用书画、诗词、配音视频等形式,为他们送去祝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刘晓堃创作诗词为一线工作者送去祝福。

江城子.送瘟神

吕岳何故扰江汉? 黄鹤鸣,人神惊。九州同气,一夜锁江城。四海八方齐抗疫,火处现,雷方鸣。

神州尧舜何所惧,曙光见,现豪英。国士逆行,擎旗破顽冥。直待山河荣光秀,举酒吟,赏红樱。

这样气势豪迈的诗词在送去祝福的同时,也让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有信心,紧紧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幅幅书画作品也传递着对祖国的祝福和必胜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中所表现出来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肯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理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视频: 摄影:图片由理学院提供 撰写:杨晓娜、马雷斯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