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战疫情 促发展 学校创业指导服务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3-21发布部门: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公司法人变更会影响社保补贴的申请么?”“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周期在疫情期间会拉长么?”……3月19日,在直播平台上,近120名东华创业者和意向创业的大学生就2020年长宁区创业扶持政策向长宁区就促中心开业指导专家进行了详细的咨询了解。这也是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自2月10日复工以来,面向创业者举办的第10场线上创业指导服务。

(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贾惠麟直播分享“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

李克强3月20日考察国务院复工复产推进工作机制时强调,要想尽一切办法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生存下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尚创汇积极想办法、出举措最大程度的推进孵化企业的复工复产。复工伊始就面向企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孵化企业影响”的专项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受影响程度以及具体困难,并根据调研结果及时推出一系列措施为孵化企业“供氧”“输血”,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营。迄今,一对一创业导师在线指导解惑、“穿越疫情,企业主危机之下如何自救”等主题的“创业空中云课堂”、线上青年创客交流分享等累计服务创业者和有意愿创业学生近500人次,线上活动的精准及时收到了创业者们一致的良好反馈。此外,还积极帮助企业对接政府各类政策资源,为疫情期间带来一阵暖风——青年创业者罗清篮获评“上海市领军人才”、吴亮获评“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组织多家企业申报社保、税收等政策支持;园区和基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孵化企业减免孵化服务费用,助力企业共渡难关……截止目前,孵化企业复工率达86%。

(上海辰曦制服有限公司创始人房雪梦在线分享创业历程)

近一段时间,虽然东华大学的青年创业者们都不同程度受到疫情的影响,但他们仍然通过专业支持、科技研发等多种方式参与“战”疫。尚创汇孵化企业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设立“疫情紧急响应组”驰援一线,用专业技术为新型病毒防疫医院提供远程运维保障支援工作,用科技展现温度和力量;上海鸿苗新材料有限公司利用技术优势开发防疫相关的科技产品,其研发生产的环保型高透湿纺织涂层材料转化应用在防护服内衬生产上,大大提高了防护服的透气性能及舒适性,目前应用在防护服上的涂层材料已达20余吨,助力新冠肺炎病毒阻击战;新趣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提供公益助力,快速组建研发团队研发“疫期心理健康状况自评”工具,帮助大学生等用户群体了解自身的心理状况,增强心理免疫力,目前评测用户量已达13万。上海辰曦制服有限公司、上海瓯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在门设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发挥所长,投入到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研发和生产中……还有更多的东华青年创业者以捐钱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直接支援抗疫一线。此外,上海奕心服装有限公司等11家孵化企业积极参加学校空中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方式回馈社会。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和企业家精神!

据悉,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尚创汇自疫情发生以来,坚决贯彻落实政府、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防疫工作的“控”和“防”,组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实施园区与学校内物理空间隔离,通过微信平台对孵化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细致全面地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创业企业返工人员健康与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接下来,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尚创汇将继续围绕大学生创业企业资金问题,梳理对接相关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定能战胜这次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视频: 摄影: 撰写:高加加 曹锐 信息员:陈奉磊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