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各级关工委在助力夺取“双胜利”中主动作为、勇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03-25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级关工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充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结合工作实际服务大局,助力学校夺取控疫情和抓发展两场战役“双胜利”。

特邀党建组织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工作不断线。充分发挥传带作用,加强与学院专职党务干部的联系,主动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针对因疫情防控而产生的党员培养教育管理、党的组织生活等问题一起出主意、想办法;主动参与学生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协助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助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进行在线党员培养和教育管理,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思想汇报完成“云端”审阅,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就所反映的学生思想状况及时与其辅导员和学生本人联系,在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上持续发挥作用。

银发讲师团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协同机关党工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利用互联网信息手段和信息化技术,为2020年度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录制专题抗疫线上党课。贺善侃老师生动阐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帮助青年学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丁霞萍老师主讲《让青春在党旗下生辉——抗击疫情中的共产党员在行动》,在疫情大考中看中国之治、党员担当;顾莉琴老师激励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向抗疫榜样学习,书写无悔人生。专题党课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了党和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卓有成效的经验办法、可圈可点的生动故事,真正让“抗疫故事”走近青年、入脑入心。

(关工委讲师团成员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开设线上党课)

教学督导组、研究生督学组也积极关注线上教育授课视频、授课课件、线上讨论答疑、在线作业等工作,及时了解并反馈教师在“互联网+教育”新模式下遇到的教学困难和问题,全力配合推进教育教学新模式改革。老教授咨询组利用线上心理咨询、在线访谈、辅导交流等形式,做好特殊时期学生的心理疏导、就业指导以及疫情防控过程中社会热点解读等工作,协助做好舆论宣传和正能量传播。

各学院关工委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托特色品牌项目和新媒体平台,不断拓展线上渠道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纺织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关工委挖掘战疫中的育人元素,在微信公众号、易班等网络平台推出在线专题讲座、主题微党课,引导青年学子深刻认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外语学院关工委老同志们纷纷通过多种网络途径为青年师生送上寄语,增强师生信心,营造同心战疫的良好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参与线上读书分享会、学术论文远程指导工作,做“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引领者、示范者。

(各学院关工委分会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勇担使命)

面对疫情防控考验,全校各级关工委、广大老同志将继续保持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为学校赢得“双胜利”作出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关工委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