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推优及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3-22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将厚植初心躬行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忠诚于党服务于民,为党和人民奉献终身!”3月17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的推优及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会上,入党积极分子华旻如此坚定地诠释自己的入党初心。疫情隔绝不了拳拳入党之心,却正是检验初心和使命最好的“试金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资雪琴,专职党务干部宣蕊,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陈健、张乂凡,专职辅导员于小越,马理硕党支部书记马文婷、副书记施金超参加线上答辩会并担任评委。马理硕党支部宣传委员曾璇主持会议,学生党员参与旁听。

在推优答辩环节,2019级11名共青团员全程参与,一个不掉队,人人争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答辩环节,10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表现出较高的党性觉悟,态度端正,并立下了入党誓言。特殊时期,以线上考核这样特殊的方式举行推优及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会,不仅是学院发展党员流程中的一项重要环节,更是一次鉴证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特色,将党员作为“第二身份”纳入学院学生思政工作体系,引导每位非党员研究生将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作为与“硕士毕业生”同等重要的“第二身份”加以落实。构建专项‘党性涵育’机制,通过“青年教师‘经典导读’”“专家学者‘经典引悟’”“师生同步‘理论宣讲’”“学生主体‘经典践行’”“导师主导‘学术研究’”五大引航计划,“读、悟、讲、践、研”全方位锻造党性,锤炼品德修为,引领每一名学生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追随者、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和传承者。


视频: 摄影: 撰写:施金超,李颖慧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