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市科委领导来校调研指导科技创新与服务上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3月26日上午,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总工程师陆敏等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科技创新与服务上海工作。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副校长陈南梁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刘承功主持座谈会,代表学校感谢市科委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东华大学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对接国家和区域行业战略需求,特别是把服务上海作为推进自身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支点和建设“奋进东华”的重要内容,努力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俞建勇对张全主任等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及科研情况,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创新发展,在服务行业发展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上海、对接上海,支撑上海发展。

张全在听取学校情况介绍后,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及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高校的科技创新要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希望东华大学进一步加强科研组织,汇聚更多资源推进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特别是瞄准生物医用材料等国家战略急需,加快布局和推动相关基地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科研特色优势,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和上海城市发展需要,推进相关领域的技术攻关和协同创新;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以更加开放的布局和有效的举措深化三区联动,办好大学科技园,更好服务师生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巩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学研合作基础,积极引进优质科技资源。

座谈会上,陈南梁作“服务上海 贡献上海——助力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的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科研成果、主要基地、区校合作、服务“一带一路”等方面情况,并提出了加强与市科委合作的工作设想。

市科委创新服务处、高新处、基地处、办公室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并就基地平台布局与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大学科技园建设与管理等对学校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学校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镜月公司、党办、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产学研合作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