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出版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抗击疫情主动作为

发布时间:2020-03-30发布部门:出版社

近日,我校相关部门收到了一批来自海外捐赠的抗“疫”物资。这批珍贵的物资是由东华大学出版社与全葡萄牙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全葡学联”)共同捐赠的。其背后是东华人在中欧两地进行爱心接力,共筑抗“疫”之墙的故事。

 (出版社及全葡学联向学校捐赠口罩)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根据学校的要求和部署,东华大学出版社第一时间成立了以社长和总编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带领本社员工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国内疫情的发展,国内一线抗疫物资短缺的消息牵动着出版社每一名员工的心。在国内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候,作为出版社长期合作的优质作者,我校服装学院副教授王熙元微信朋友圈的一则消息引起了出版社领导班子的注意。“全葡学联”在我国外交部、教育部国际司和驻葡使馆的指导下,正积极开展防范疫情工作,作为全葡学联主要负责人之一的王熙元,正在积极组织旅葡留学生学者进行抗疫工作,并展开募捐购买口罩支援武汉。

出版社随即与王老师取得联系,表达了希望助力捐赠活动的意愿,双方很快达成一致,出版社决定向“全葡学联”捐款,委托其采购口罩捐赠给武汉一线医院。随后,出版社了解到学校防疫物资也很缺乏,又追加了捐赠,并委托“全葡学联”采购防疫物资支持学校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在葡萄牙疫情日益紧张的局势下,王老师和学联工作人员冒着可能被感染的危险,跑遍了里斯本的每一个药店,一次次一盒盒地采购口罩。在国际物流运输状况频出的情况下,为了确保口罩能送到学校,王老师历经一波三折,最终亲自把6箱口罩“扛”回了国内。

这些采购的防护物资一部分以东华大学和“全葡学联”的名义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一部分还提供给了葡萄牙的中国留学生和正在葡萄牙集训的“中国国家赛艇队”和“中国国家皮划艇队”的队员。东华大学出版社与“全葡学联”的这次跨越大洋的爱心捐赠,为身处疫情之中的海内外同胞,筑起了一道抵抗疫情的“防护之墙”。

 (东华大学出版社与“全葡学联”一起向武汉协和医院、“中国国家赛艇队”和“中国国家皮划艇队”捐赠的口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民抗疫,共克时艰。身为中华儿女不管身在何处,都心系祖国,努力为防疫做一份自己的贡献。东华人也用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了国家“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号召。

视频: 摄影:出版社 撰写:东华大学出版社 信息员:夏蓓艳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