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化工生物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18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自疫情发生以来,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学院教师离校不离岗、停课不停教,不间断服务师生,以各自的坚守和努力打赢这场防疫战。

排查上报零遗漏,健康打卡守平安

在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全院师生义无反顾迅速投身防控工作一线,坚定信心,坚守岗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夺取抗“疫”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师生每天通过“防疫上报系统”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和健康状况。拟进校的教师员工提前一天在教职工进校平台上申请进校,经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配合安保人员进行人员验证、登记和测温后,方可进校。

辅导员充分利用网络化平台,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等途径,“一对一”“点对点”密切联系学生,掌握学生动态、了解学生情况,对乘车路过湖北地区的学生及与湖北籍人员接触的学生等情况进行了多次排查。利用多种方式提醒学生们按时打卡,筛查班级异常情况,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些教师家属身在海外,学院党委给教师发去慰问信,表示诚挚的关心和亲切慰问,并尽力提供帮助。学院也给德国劳特林根大学发去了慰问函,表达对德国及合作院校抗击疫情的关切和祝福。

中德合作办学办公室也给在德留学的学生送去关怀,勉励同学们理性面对疫情,沉着冷静应对,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妥善安排好自己的生活,确保身体健康。

疫情之下动人心,健康先行强体魄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帮助大家在疫情期间学习掌握更多健康知识,关注自己及家人的身心健康,增强教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3月26日至4月16日,化工生物学院工会举办了线上“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在学院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的共同努力下,确定了含括“生活与健康”“营养与健康”“防疫与健康”,以及“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四大主题的相关测试内容。例如,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新型冠状病毒的典型传播途径有哪些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室内运动需要注意什么等一系列实用的选择和问答题。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及踊跃参加。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但增加了大家的防护健康知识,对防护疫情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师们都觉得此类竞赛既有实用价值,又充满挑战性,今后应多开展类似活动。

众志成城抗疫情,东华教师勇担当

为了进一步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宣传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致敬在抗疫斗争中无私奉献甚至牺牲生命的一线工作者们,增强教职工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3月12日至4月16日,化工生物学院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号召,以“众志成城抗疫情,上海教师勇担当”为主旨,动员全院教职工心系疫情,拿起手中的笔,唱响心中的歌,记录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的画面。

学院举办了“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的作品竞赛活动。活动便得到了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怀着浓浓的爱国热情和对抗疫英雄的无限敬仰,踊跃参加,创作出许多优秀作品,以图文、诗歌、海报、散文、记叙文、照片、字画,视频及短小心得体会等形式记录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点滴,展现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精神,积极弘扬抗疫正能量。在各位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的大力宣传下,本次共有近30名教职工参与抗疫宣传征集竞赛活动,收到作品30余件。各位老师用生动形象的照片、视频等作品向我们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抗疫场景,用饱含深情的诗歌和散文表达出对祖国和抗疫英雄的赞美。


化工生物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科学研判、做好预案、精准施策、化危为机,切实解决好复学复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造成的影响,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樊吉、郑剑、曾铮 信息员:曾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