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深入贯彻抗疫方针 共扬优良教学教风——东华大学研究生部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4月24日,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一场以“深入贯彻抗疫方针,共扬优良教学教风”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在线上举行。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部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旨在对疫情期间支部开展政治学习、研究生网络教学等进行交流。副校长舒慧生,研究生部主任俞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院长张科静、党委副书记罗薇娜、院长助理周卫平及学院党委委员出席本次活动。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刘晓艳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刘晓艳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介绍了研究生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包括强化学习教育、创新支部组织生活、支部年轻党员汇报交流、网站微信平台建设、打造三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等,让学生党员们对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建工作、师生服务工作等有了深入的了解。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雨洁从支部班子站、工作机制站、党员先锋站、服务中心站、和谐共赢站、战“疫”行动站以及未来使命站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及其“博学·思辨·求是·笃行”的工作理念,回顾总结支部活动,分享现阶段疫情期间政治学习情况,进一步展望了未来工作方向。

“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金蝶分享了居家网络学习感受与启示,通过具体的调研数据分析了居家网路学习的优势与劣势,最后提出了从学生自制力、学习观念、自我学习意识出发的几点建议。支部毕业生党员穆莉以“漫漫研途、孜孜求索:作奋进有为的人文青年”为主题向我们分享了读研的感悟,激励同学们把握好在校时间,注重个人的全面发展。在互相交流讨论环节,学生党员们结合网络教学的实际发表了自己的网课体会,研究生部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也逐一介绍了疫情期间网课的建设情况,同时对同学们的反馈进行了回应与交流。

会上,俞昊老师进一步介绍了研究生部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工作,表示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并提出研究生部未来的发展方向。王英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促进了双方的交流,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与研究生部党支部的合作交流。张科静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交流机会,学习研究生部教师党员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并将所学、所思、所悟积极融合到生活和学习中去。

舒慧生对线上交流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肯定了活动的意义,指出这样的交流活动对两个党支部都有着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作用。他表示,学校在疫情期间对网络教学做了大量的工作,不断改善和提升网络教学质量,力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他勉励所有党员同学,要在读研期间注重知识的传授、能力的提升和价值的引领,并把价值引领摆在首位,坚持四个自信,积极做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 

视频: 摄影: 撰写: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