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近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02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4月28日,“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东华大学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决赛通过网络直播顺利举办。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校团委的同行评委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在直播间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球直播,来自俄罗斯、泰国、玻利维亚、蒙古国、马来西亚、刚果(金)、乌兹别克斯坦的14位同学的演讲视频进行了展示,并举办了网络投票互动活动,在线观看人数超过5000人。

3月底,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疫情,为了提升国际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引导学生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出了演讲比赛的通知,共收到来自15个国家的33份演讲作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姚卫新教授说:“通过同学们的演讲,我们看到了世界各地的学生,在疫情爆发期间,听从学校的安排,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一边努力上网课完成学业,一边关心母校,关心中国。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次疫情当中学会战胜困难,重新审视自己,努力学习,认真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护好自己,做好个人防护。”来自蒙古国的留学生梦合金在演讲中说:“当疫情爆发的消息在中国迅速传播,我因为回不了家而日益沮丧,但每一天,老师们都会询问我的状况。学校与外界隔绝,我们也得到了充分的保护。在这最困难的时候,老师们保护着我们,支持着我们,多么庆幸我是在中国学习的外国学生啊!”来自巴基斯坦的帅明疫情期间一直待在松江留学生宿舍,他在演讲中说:“学校通知我们留在校内,不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保护好自己。我的家人们一直在问我还好吗?我安全吗?我妈妈让我回家,但我向她保证我在中国的第二个家里很安全,学校也很照顾我们,让我感到了温暖。”

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来自蒙古国的梦合金同学凭借字正腔圆的汉语,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评委一致认可,夺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在复工复学关键阶段,我们仍要凝聚信心,齐心协力,用最强担当筑就最牢防线,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视频: 摄影:张姮 撰写:李丽 信息员:宋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