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媒体报道摘编(2020.1.1-2.29)

发布时间:2020-03-01发布部门:宣传部

一、【疫情防控】

1. 东华人吹响战“疫”助攻集结号,缓解口罩紧缺,这个大学教授帮企业改造生产线,生产口罩垫片让一个口罩可以用三天。(光明日报APP、中国教育新闻网、科学网、上观新闻APP、文汇APP、上海科技报官网、周到上海APP、新民APP、劳动观察APP、《松江报》、上海长宁区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海长宁”)

2. 求证防护材料专家:一次性口罩到底能用几次?切记“外蓝内白”,纱布和防霾口罩都没用,东华大学专家告诉你口罩使用的这些常识。(《科技日报》、新华社APP、《解放日报》、中国日报“中文网”、上观新闻APP、新民APP、上海静安区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海静安”)

3. 航天云网打出“线上抗疫组合拳”,航天云网联合东华大学等合作单位,组织开展“医疗卫生用纺织品防疫物资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开发工作。(《科技日报》)

4. 防护服刷屏却最紧缺,怎样做到“三拒一抗”?一次性使用消耗大、成本高,东华大学专家详尽解释防护服怎样做到“三拒一抗”。(上观新闻APP)

5. 从鸟嘴服到灭菌纱布口罩,抗疫“外挂”步步升级。(《科技日报》)

6. 上海将深入推进“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开展线上校园招聘,“把就业服务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接受采访。(上观新闻APP、文汇APP、青春上海News)

7. 3月2日起,东华大学将全面进入在线教学。(周到上海APP)

8. 战“疫”面前,东华大学这位“00后”当起“移动测温仪”(中新网、中国青年报APP、中国教育新闻网、文汇APP、劳动观察APP、周到上海APP、上海科技报官网)

9. 告诉学生勇敢“逆行”有多美,东华“暖心牌”微课上线凝聚“战疫”正能量。(中新网、周到上海APP、《青年报》、青春上海News)

10. 东华这首民乐云演绎《我的祖国》,让人泪目又暖心。(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海市教委政务微博"上海教育")

11. 东华大学和沪上高校利用战“疫”主题的海报传递爱与力量,表达了对各行业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显示了对于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中国青年报APP首页、教育部新闻办官方新媒体“微言教育”、上海市教委政务微博"上海教育")

12. 用心护航战“疫”情 东华大学把就业服务做到学生心坎上。(中新网、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周到上海APP)

13. 空中宣讲线上招聘,高校纷纷出招稳就业。(上海教育电视台《教视新闻》)

14. 隔离病毒,并不隔离爱!战“疫”,上海高校很温暖!(教育部新闻办官方新媒体“微言教育”、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15. 战“疫”时刻|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16. 地校联手抗疫,筑牢心理防线。(松江电视台)

17. 战“疫”时刻丨上海高校辅导员与你在一起,东华大学辅导员团队战“疫”记。(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18. 疫情当前,沪上高校首次全面“触网”,老师怎样“主播”学生如何“追剧”?(上观新闻APP)

19. 一天16小时守着电脑!看完这个“宅女”,你也想给她点赞,东华大学校医院的全科主治医生王乔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云义诊。(长宁区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海长宁”)

二、颜色数字化,让颜色拥有可全球通行的“身份证”,东华大学张瑞云教授团队破解纺织行业全球性难题,成果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光明日报APP、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中新网、中国青年报APP、科学网、文汇APP、新民APP、《中国纺织报》、中国纺织网)

三、由CCTV-发现之旅频道《纪录东方》栏目制作的纪录片“大国协会的初心与使命”系列之《纤维改变生活》节目在该频道播出,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接受了节目组的采访。(CCTV-发现之旅频道《纪录东方》)

四、一位普通上海老师的云南驻村帮扶生活,一位从大上海来到深度贫困地区、地处乌蒙山区的云南昭通市盐津县担任驻村帮扶第一书记董晓光的普通大学老师写下的手记。(光明日报APP)

五、东华大学2019届就业质量报告发布:总体就业率97.13%!东华大学毕业生中,女“学霸”更多,本科生继续深造比例女高于男。(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平台“上海发布”、《青年报》、劳动观察APP、青春上海News、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

六、行业权威媒体联合发布:2019年度中国纺织十大新闻出炉!东华大学多个新闻入选。(《中国纺织报》)

七、2019年度“感动松江”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名单正式出炉,东华大学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入选。(上海松江区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海松江”)

八、东华大学:推进研究生实验室“一站式”社区建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九、育人感恩共奋进!五年历练后的上海大学生足球如何走向2.0时代?东华大学获得2019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多项奖项。(《东方体育日报》)

十、东华大学“小甜橙”第八年志愿服务春运侧记。(中新网、周到上海APP、《青年报》)

十一、2020,你的努力是最好的锦鲤!东华大学和沪上高校一起为大家送上“斗志满满”的新年祝福。(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十二、东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高新区举行。(中国科技网)

十三、长宁这所大学竟藏着一个“文物保护点”!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里的校友之家,是光华大学现存唯一的遗址。(上海长宁区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海长宁”、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