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媒体报道摘编(2020.3.1-3.31)

发布时间:2020-04-01发布部门:宣传部

一、抗击疫情专题

1. 医用防护服是医护人员最直接、有效的防护“铠甲”,东华大学专家接受采访,谈基于防护服的“三拒一抗”要求。(《科技日报》)

2. 又一波谣言上线,请注意“防护”!东华大学专家辟谣:防静电服没有过滤、阻隔病毒或微细颗粒的功能层。(《科技日报》)

3. 东华大学专家参与专访,回答疫情下“防护服能否兼顾安全与舒适”等问题。(《中国科学报》、科学网)

4. 东华大学作为唯一高校参与《民用卫生口罩》团体标准起草制定工作。(《文汇报》)

5. 东华大学启动战“疫”科技攻关,“神奇纤维”将大显身手。(新民APP)

6. 东华大学专家辟谣:燃烧有烟和有焦味并不能区分防护口罩的真假。(中青网)

7. 战“疫”抗“疫”成为大学生最动情的思政教育平台。(新民APP、东方网)

8. 东华大学王治东:科学防控,战胜疫情,充分发挥宣传舆论工作优势。(求是网)

9. 科研助力疫情防控,东华大学在行动。(上海市教委政务新媒体“上海教育”、《中国纺织》)

二、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我校2020年春季第一次“空中双选会”开展情况,“空中双选会”给东华大学的毕业生吃了一颗定心丸。(《中国教育报》、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话匣子APP、新民APP、周到APP、劳动观察APP、青春上海News、第一教育APP、上海松江客户端)

三、上海时装周开启“云端对话”,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共话科技与时尚结合的蓝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四、用心用情讲好思政课,东华大学有群好老师。(光明网)

五、东华大学汇聚一流学科力量支撑起新时代思政课发展的努力和成绩。(《解放日报》)

六、立足新时代,开辟新领域——记东华大学积极探索新文科专业认证。(《中国教育报》)

七、东华大学确保毕业生就业“不掉线” 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新民APP)

八、东华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九、东华大学孔祥成:3·18讲话一周年,重温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上观APP、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十、东华大学马院:备战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党建网)

十一、我校毕业生在《高校云就业》栏目中向就业专家提问。(中国教育电视台CEVTV 1)

十二、特殊的寒假,别样的开学——记“空中课堂”开讲第一周。(新华网)

十三、东华大学23名博士生完成“云答辩”。(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

十四、东华大学团委利用大学生喜爱的新媒体平台,将青年思想引领与专业学习、防疫知识科普、心理健康疏导等内容有机融入“云团课”。(中青网、《青年报》、上海教育新闻网)

十五、东华大学新增2个热门专业有你感兴趣的么?(东方网、上海松江客户端)

十六、东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旭东教授做客《直播松江》直播间,回答居家学习的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上海松江客户端)

十七、庄重感不能缺!松江这所学校“云升旗”拉开了线上开课和返校返岗的帷幕。(上海松江客户端)

十八、沪上34所高校(东华大学)春日美景一览。(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平台“上海发布”、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