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媒体报道摘编(2020.4.1-4.30)

发布时间:2020-05-01发布部门:宣传部

一、抗击疫情专题

1. 开学在即孩子的口罩怎么选?《民用卫生口罩》团体标准的起草人之一、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靳向煜给出建议:提醒家长不要盲目热衷于选择N95口罩及医用外科口罩,漂亮的儿童口罩要慎买。(新华社微信公众平台、新华网、《中国青年报》、光明网、中新网、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言教育”、《解放日报》、上海教育电视台、文汇APP、上海广播电台、《新民晚报》、《上海科技报》、《新闻晨报》、《青年报》、《劳动报》、东方网、第一教育微信公众平台、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平台、上海科协微信公众平台等)

2. 防护服为何不能穿得舒适,东华大学研究院研究员王华平提出,运动员穿的衣服透水性较高,如果将同样的材料、结构应用到防护服上,舒适性将得到大幅提高。(《中国青年报》)

3. 东华大学留学海外的服装设计专业大四学生许冉阳在疫情下的艺术之都爱丁堡依然学习服装设计。(新民客户端)

4. 记者专访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君丽,共话疫情之下如何恢复消费市场:疫情或将催生新业态。(《广州日报》)

5. 上海“在线新经济”:无接触服务“疫”外走红,记者采访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东华大学时尚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高辉。(中新网)

6. Tony老师进校园,东华大学这样解决留校学生的“头”等大事。(文汇APP、新民APP、第一教育APP)

7. “云课堂”做笔记有何妙招?看看包括东华大学的沪上46所高校大学生们的神仙笔记就知道了!东华大学学生接受记者采访。(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平台“上海发布”、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文汇教育微信公众平台)

8. 上海高校@大接龙,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上海市教委官方微信“上海教育”)

9. 东华大学将疫情防控生动实践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网)

二、就业服务专题

1. 让就业福利“看得见、摸得着” 东华大学这样与武汉纺织大学“一帮一”结对稳就业。(中国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电视台、广东新闻频道、上观APP、周到上海APP)

2. 《中国长三角》节目《“寒冬”求职记》报道了东华大学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相关就业服务工作。(东方卫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

3. 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参加东方国际春季招聘云宣讲会,回答企业提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

4. 就业战“疫”进行时!看东华大学如何助力应届毕业生“云就业”。(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言教育”、上海市教委官方微信“上海教育”)

三、著名化学纤维工程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一级教授郁铭芳逝世,用土设备纺出我国第一根合成纤维,科技报国铭初心,“丝”路人生留芳踪——追忆我国化纤领域奠基人郁铭芳院士。(新华社微信公众平台、《光明日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科学网、《新民晚报》、第一教育APP)

四、东华大学助力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报道了驻村第一书记董晓光的昭通帮扶生活。(《光明日报》、新华网、中新网)

五、把渔阳里的故事讲给同学听,东华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云直播在团中央旧址开讲。(光明日报客户端、中新网、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首页焦点图、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新民客户端、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周到上海APP、劳动观察APP、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东方教育时报微信公众平台、上海科技报官网)

六、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把智能碳基纤维穿在身上。(《中国科学报》、科学网)

七、穿着东华“新衣”再看“而立”浦东,东华大学服装学院职业服研究所为建设美丽浦东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光明日报客户端、中新网、文汇APP、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新民客户端、上海长宁区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八、东华大学秦德君:浦东开发开放30年,先行先试取得了哪些历史性突破?(上观APP)

九、沪上高校学生也要开学了!复旦大学、东华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相继宣布了学生返校安排,5月5日返校,东华大学为学生准备“1+7+1”健康包。(新华网、上海日报、周到上海APP)

十、东华大学校园春景惹人醉,最美人间四月天。(青年报微信公众平台、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十一、等你归来,包括东华大学在内沪上39所高校发布学生返校海报。(人民日报微博、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平台“上海发布”、上海市教委官方微信“上海教育”)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