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25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5月21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党员代表集体收看学习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在线收看党课直播,并通过学习强国小组、线上会议、群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讨论。学院依托“旭日小先锋”微信公众号做好党课宣传,并推出特辑,报道师生学习心得。

c69c225aadccd2bb45fb6671928db57

学院师生党员同上一堂课,学习疫情抗战中一线先进事迹,解读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背后的“基因密码”,传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蕴含的信仰力量,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使命担当,持续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花真功夫、下大力气,做好在线教学、学生就业、扶贫攻坚、“四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为建设奋进东华贡献智慧和力量。

8171a7c378a8c2f4d0a5ba1b13872dd

专题党课在广大师生党员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高长春教授表示:“看了直播后,华师大老师的线上课程的成功经验,我学习到了很多。作为一名党员和人民教师,承担着教育和培养人的神圣使命,不仅要对本专业的知识充分储备,还要适应现代教育教学的创新技术,做好本职工作”。互联网+供应链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勇老师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和信念的力量,共产党员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和团结了非党群众共同保家卫国,富国强民。”兼职辅导员、旅游系学生党支部党员邢俣霞表示:“原来病毒如此之近,即使不在疫情中心,也可能就在同小区或者附近,所以说在这场大考面前,每一个人都在考场上,唯有合作与决心,才能迎来考试的胜利。”管理191硕党支部党员朱如超表示:“一场疫情带来了万千磨难,一场疫情更是显示了万众一心,作为学生党员,更是应该在危机关头愈发沉着,听党号令,待到责任上肩,必当负重前行。”

bd3516e9dc212b98b5d34fab273f8fd

通过聆听一线战“疫”故事,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刻体会战“疫”堡垒作用发挥和逆行先锋的无畏坚守,进一步深刻感受青年使命担当和信仰的力量。全体党员进一步坚信党的坚强领导是赢得斗争的根本保证,进一步明确初心使命是战争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守土有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学生返校等各项工作。

视频: 摄影: 撰写:管理学院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