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Explore the Roles of Bioactive Small Molecules

发布时间:2020-05-28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主题:Explore the Roles of Bioactive Small Molecules

主讲人:邢维满

时间:2020-05-27 09:30:00

地点:松江校区4号学院楼3089室

组织单位: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邢维满,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博士 (2008),美国华盛顿大学、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博士后 (2008-2014) ,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研究员 (2014-2019),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2019.09至今)。

内容简介:

生物活性小分子可以作为细胞信号分子调控多种生物过程,用于医药,杀虫剂等等。这些重要的生物活性小分子如何被感知是最基础最重要的生物学问题。同时,研究其感知机制,为相关活性小分子类似物的药物设计提供理论基础。我们通过研究多个生物活性小分子结合蛋白的结构,以及多种生化分析及体内实验,探索这些小分子的功能。


视频: 摄影: 撰写:曾铮 信息员:曾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