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第十一批校内“双向”挂职工作日前启动 31名青年骨干
参与挂职锻炼

发布时间:2020-05-29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我校第十一批校内“双向”挂职工作正式启动,经各挂职部门发布挂职岗位需求,党委组织部统筹进行岗位安排,日前有31名青年骨干参加此次挂职锻炼。

校内挂职工作注重体现“双向”特点,是学院和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加强沟通了解、提升工作协同的有效载体,既让学院青年教师了解机关、业务部门的工作内容和特点,也让机关年轻骨干有一个深入了解学院的机会。通过“双向”发力,促进学校广大青年骨干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加强换位思考,提升青年骨干的能力与素养,为建设“奋进东华”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欣老师此次挂职科研处处长助理,上岗1个月来,她感到机关与学院的事务类型有很大差异,以科研处的工作为例,更需要一种系统性、全局性的思维,推进工作特别需要跟学校多个职能部门、学院统筹协作、反复沟通,这也弥补了自身之前在科研、教学工作中“单打独斗”的思维模式,更加强调与人协作,在团队中成长和完善自己。研究生部张慧芬老师挂职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助理,通过3周的岗位实践,学院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的特色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表示,将积极参与组织学院党委全面开展的“四史”教育,并将挂职所学、所感、所思、所获带入到本职岗位中,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更好地结合。

在挂职工作的组织实施过程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的重要责任,有针对性设置挂职岗位,并积极推荐优秀年轻骨干参与锻炼。据统计,此次纺织学院、材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处、学生处、国际合作处、发展联络处、资产管理处、工会、图书馆等10个学院(部门)既是挂职接收单位,也是挂职派出单位。资产管理处处长唐俊峰表示,虽然部门日常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但仍然要大力支持和鼓励青年骨干参与挂职锻炼,让大家开阔视野,在实践中增强协同意识,提升协同能力。同时,资产管理处今年设置了国有资产管理挂职岗位,希望专业教师实景“换位体验”,在具体工作任务中增强对资源优化配置的理解,全校“一盘棋”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举办青年骨干培训班,有计划地安排青年骨干参加校内外挂职、巡视巡察、援疆援藏、定点扶贫等工作,多途径为青年骨干提供锻炼成长的平台。今年3月,学校启动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主要围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岗位锻炼和专业训练四个方面,多措并举,切实推动我校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本领显著提高、素质能力全面提升、担当作为更加主动。此次校内“双向”挂职作为强化青年骨干实践锻炼的重要载体,已纳入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教务处姚远老师作为“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也参与了此次挂职锻炼,任材料学院院长助理,她感到,“理论+实践”的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了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一方面,联系岗位本职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另一方面,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岗位实践中,在挂职锻炼中深入了解学院情况,加深对所学理论的认知和感悟,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教学管理工作有很大启发。

据悉,此次校内“双向”挂职工作从今年5月正式启动,将持续到2021年3月。

视频: 摄影: 撰写:莎日娜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