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再现学霸×2!东华一对双胞胎兄弟“双保研”

发布时间:2019-12-05发布部门:宣传部

 编者按:2019年12月5日,青年报关注了东华一对双胞胎兄弟“双保研”的故事,全文转载如下:

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再现学霸×2!东华一对双胞胎兄弟“双保研”

 2019-12-05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来自浙江的陈军炜和陈佳炜,是东华大学机械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一对“95后”双胞胎兄弟。大学同在一个班,如今双双保研成功。

弟弟陈佳炜,本科阶段前三年总绩点3.73,综合绩点3.91。课外科技活动方面,以一个立体旋转式停车位项目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三等奖。

哥哥陈军炜,截止大三综合绩点也在3.71,获得学习优秀奖和天骥三等奖学金等。他在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曾获3D打印无碳小车常规赛二等奖。

在兄弟俩看来,这样的课外竞赛能培养自己实践能力,并能熟练运用和掌握专业知识。

“其实,我们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都是一起的,但只有小学和现在大学,我们才同班。”弟弟陈佳炜这样告诉记者。

对于双胞胎的身份,俩人自称比较“大条”,并没有特别的感受,但就是有时候在路上走着,会被不认识的人突然打招呼,还会有人突然从后面冒上来勾肩搭背,然后才发现,那些都是自己兄弟的好朋友。

乐观、积极、善良和做事认真自律是兄弟俩自认为彼此所拥有的比较优秀的品质。在成长过程中,特别是在上虞中学度过的中学时代,虽然俩人都在不同班级,但老师们都知道这是一对双胞胎,也会格外“关照”,各自班主任甚至常常会偷偷看另一个孩子的成绩。通过一番相互比较,班主任就会督促自己班的孩子要么努力赶超,要么保持水平。这出其不意的一招,也切实帮助到兄弟俩自觉学习等良好习惯的养成。

如今,作为已经保研的大四学生,相对来说会迎来比较轻松的数月。对此,兄弟俩却说,神经不能放松,都还要在计算机和英语方面继续参加更高的考级和修炼,也要在完成本科和辅修毕业设计之余,参加一些实习,并提前接触一些研究生方向的思维训练和学术探究。

据了解,东华大学团委在发掘这样一对“宝藏男生”后,也专门邀请双胞胎兄弟做客“青春东华-棒棒堂”,为学弟学妹们做学习经验的分享,带领更多的同龄人共同奋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编辑:梁文静来源: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时间:2019年12月5日  媒体:青春上海 24小时青年报 作者:刘昕璐)

(文章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19/12/05/15755306191113228509.html

视频: 摄影: 撰写:刘昕璐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