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教育新闻网】东华大学“00后”
大学生当起“移动测温仪”

发布时间:2020-02-04发布部门:宣传部

编者按:2020年2月4日,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了东华大学“00后”大学生冒着严寒完成志愿任务,当起“移动测温仪”的故事,以下是相关媒体报道汇编: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年轻人吃这点苦不算什么”

——东华大学“00后”大学生当起“移动测温仪”

2020-2-4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高坤)1月30日凌晨,大多数人还在熟睡中。京沪高速公路花桥检查站,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大二学生陈子昂和同伴们正在冒着严寒完成志愿任务,手拿测温仪对进沪车辆人员进行一一检测排查。

作为普陀区招募的第一批志愿者,他们的主要工作是用体温枪为进入上海的所有车辆人员测量体温。陈子昂告诉记者,上岗前,大家领到口罩、隔离服、反光背心等工作装备,会有统一的工作培训。为了抵御凌晨的寒冷,他把自己穿得厚厚的,只露出两只眼睛:“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年轻人吃这点苦不算什么。”

陈子昴坦言,当初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父母也十分担心。但他最终还是说服了父母,成功报名。虽然之前参加过不少志愿活动,但这次着实“与众不同”,令他终生难忘。

从凌晨0点到6点,陈子昂已经服务了两天。根据安排,他在家里休息了2天后,2月3日又走上了志愿服务岗位。

在同学眼中,陈子昂是一个“志愿达人”。高中的时候,他就跟同学一起到医院做“导医”志愿者。进入东华大学之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小甜橙”志愿服务春运等志愿服务中都留下了他的身影。谈到参加志愿活动的收获时,陈子昴说:“虽然现在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通过网络来交流信息,但人与人面对面的沟通永远是不可替代的。在志愿活动中,不断解决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为他人提供帮助,这是一种乐趣。”

(时间:2020年2月4日 媒体: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任朝霞、高坤)

(文章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02/t20200204_291469.html)

20200204东华大学“00后”大学生当起“移动测温仪”媒体报道汇编.docx

 

视频: 摄影: 撰写:任朝霞、高坤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