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教育部政务微信公众平台“微言教育”】
看东华大学如何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7发布部门:宣传部

编者按: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安排,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日前全面启动。东华大学具体是如何动员部署的?去高校的会议现场看一看,以下是报道摘选:

【教育部政务微信公众平台“微言教育”】

求真务实!

看东华大学如何动员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6日,东华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会议并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三是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四是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主题活动,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分类指导三个关键,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党支部建设年”、“基层党建标准规范年”、基层党建“互查互评互学”专项工作、深化完善四级“对标争先”示范体系建设等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整体提升。五是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领导机构。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加油鼓劲、提振全校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蓬勃动力,建好“奋进东华”,以良好精神面貌和扎实工作成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年9月27日 媒体:教育部政务微信公众平台“微言教育” 作者:东华大学)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SL7kMdQP8FXhWoEW8wPSw

视频: 摄影: 撰写:东华大学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