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申报2020年松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基金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2发布部门:宣传部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部处:

松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基金本着促进社会参与文明创建、资助公益活动、扶持重点项目、注重队伍建设、培育工作品牌、加强经验交流,致力于推进松江区精神文明建设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拨专款对全区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优秀项目进行资助和补助。现就我校开展2020年松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基金资助项目的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基金资助项目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松江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聚焦松江区域内各村居,策划群众参与度高、影响面广、深受喜爱的各类主题活动或项目,配送至各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及各站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逐步形成有特色、可持续的品牌项目。

重点围绕以下八大方面:

1.理论政策宣讲:用好社区板凳课堂、乡村茶馆课堂等形式面向基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政方针、为民利民惠民政策以及国防教育、“四史”教育等进乡村、进社区、进基层、进企业、进楼宇、进网络。

2.文化文艺服务:立足本地,挖掘地域特色,结合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提供贴近群众实际、贴近群众生活、贴近群众要求的,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文化服务。

3.助学支教:重点聚焦社区未成年人成长生活,开展相关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项目,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文化知识、心理援助等专业服务,激发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4.医疗健身:通过组织义诊、健身、知识讲座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健身服务,预防疾病,愉悦身心,促进全民健康。

5.科学普及:普及科普知识、讲好科普故事,利用各种传媒以浅显的、通俗易懂的方式,推广科学技术的应用、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6.法律服务: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开展 “法律知识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公益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提升广大居民的法治意识。

7.卫生环保:结合“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和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开展卫生整治和绿色环保等行动,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加强文明城区常态化管理,助力松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8.扶贫帮困:关注贫困人员、残障人士、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实际问题,送上社会温暖。

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调研了解受众的实际需求,根据基金项目申报范围和要求进行报送。报送项目要求在申报时已有策划方案或开始实施,并计划在2020年11月中旬前完成项目的全部内容。

二、申报方式

申报者需提交《项目资助申报表》(见附件1)、《申报意见表》(见附件2)以及申报项目所必须提交的有关材料(如策划方案等)电子稿及纸质盖章材料各一份。

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6月10日(周三)

电子材料请发送至:wmbdhu@163.com

纸质材料请递送至: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行政楼451

联系人:李老师,朱老师

联系电话:67792127

附件1上海市松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基金项目资助申报表.doc

附件2上海市松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基金项目申报意见表.doc


 东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2日

视频: 摄影: 撰写:朱一超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