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观影片 学党史 展才艺”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0-06-05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果展示会。本次成果展示会以“观影片 学党史 展才艺”为主题,用美学手法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前期学习党史的成果。借助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师生“云端”相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怡,关工委委员贺善侃、陈敬铨,辅导员于小越、陈健、张乂凡出席线下会场,学院全体学生线上视频接入。活动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资雪琴主持。

成果展示会前期,全体学生在张乂凡的导读下通过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读书会,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集体观影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本次成果展示会分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建功新时代”三个篇章,学生通过“诗朗诵”“亮歌喉”“写影评”等形式,以美的眼光审视历史,以美的形式表达心中所思所感。

(朗诵《信念永恒》——牛茹琪)

(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李鸽)

(影评《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沈雪研)

贺善侃等老师分别对作品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学生的成果,并表示通过同学们朗诵、歌唱等形式的展示,真切地感受到了大家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与讴歌。张怡在活动最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诸多考验,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创新的机会。此次成果展示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是一种形式上的创新;从美学角度学习历史、展现历史,也是一种形式上的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积极落实东华大学构建“五育并举”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求。本次成果展示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四史”美育课堂的一次新尝试,引导学生从美学角度学习“四史”、陶冶情操。

视频: 摄影: 撰写:方燕、于小越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