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到我校调研学科建设及大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7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宣传部

6月5日,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到我校调研学科建设及大学生就业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平、市教委巡视员蒋红陪同调研。我校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调研活动,市政府综合处、联络处、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我校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陈群一行首先来到东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参观了中国首个“景观设计模拟实验室”,听取了东华设计等学科服务城市规划与建设的成果汇报。随后,陈群一行来到东华大学纺织科技创新中心考察,实地走访各实验室,了解中心发展及重大科研成果情况,对学校特色学科建设给予肯定。

(调研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

(在纺织科技创新中心考察)

现场考察结束后,陈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所作的关于学校学科建设及大学生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

陈群在会上强调,东华大学作为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知名高校,面临上海产业结构转型,一直保持着良好发展态势,各类成果不断涌现,为上海城市建设及行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进一步凝练工作思路,加速驶入发展快车道。谈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2020年就业形势严峻,东华大学主动作为,取得良好成效,下一阶段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学校党政领导亲自抓、重点抓,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重点抓好未返校学生群体就业等现状短板,把就业创业工作真正做到每个学生心里。谈到学科建设,陈群强调,当前上海正处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新一轮学科建设方案设计的重要阶段,东华大学要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传播好经验好做法,助力大学科技园发展,为人才培养和上海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虞丽娟在讲话中强调,就业工作要“一生一策”,精准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和需求,加强思想引领,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抢抓机遇、充分就业;狠抓政策落地,让毕业生充分了解和享受国家及地方的各类就业扶持举措,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实现高质量就业。

王平指出,东华大学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后续要关注重点群体,尤其是未返校学生群体的就业进展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线下供需招聘工作。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是相辅相成的,东华大学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工作开展有序合理,希望学校在大学科技园建设上重点探索发展。

蒋红指出,东华大学的学科建设要对标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的阶段性评价,优化顶层设计和学科布局,坚持强化特色领域建设,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领域,提升学科水平及国际影响力,并充分发挥东华设计学科优势,助力上海时尚之都建设。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朱一超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