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课暨“慎终如始 行稳致远”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6月9日,信息学院党委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面向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组织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课暨“慎终如始 行稳致远”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主题活动。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姗、专职党务干部夏菡斐出席活动,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100余人在线上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建辅导员施政主持。

活动中,两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四史”学习主题党课,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和点滴进步,以发挥模范作用为落脚点,结合自身未来发展,就如何担当作为,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牢记党员身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进行展望。18级专硕党支部李陈新同学带大家重温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希望能够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中,成长为能够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刘天洋同学则结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从国家政策、党员前辈和新时代青年党员们的使命担当出发,认为青春的力量无论在哪个年代都不容小觑,党员精神代代传承。

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磊高度评价两位毕业生党员代表的“四史”学习主题党课,指出五四精神我们既要继承更要发扬,作为老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本;作为学生,要在正确的道路上做最好的自己,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孔维健、索婧慧、潘安琪三位教师党员也纷纷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希望大家能够勇敢面对当下的困难,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时刻牢记中共党员的身份,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闪闪发光,将自己奉献到为人民服务和祖国发展中去。在校生党员代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靳思宇同学表达了对毕业生学长学姐的殷切祝福,祝愿学长学姐前程似锦。

胡海洋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他寄语所有毕业生党员,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将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大展身手。在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要把生存和解决工作问题放在首位,党员同志要主动作为,带头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相信广阔天地,大家一定大有作为、大有可为。不忘初心、慎终如始、行稳致远,始于信仰、忠于责任、勇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的铮铮誓言中结束。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东华大学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信息学院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以史明志、知往鉴来”——“四史”学习教育方案》,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途径,通过以上率下、创新形式、深挖资源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进行。此次将“四史”学习教育与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引导毕业班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更好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下来,信息学院党委将有序开展“厚植爱国情怀,争做学生楷模”、“红色纪念地推荐展”、“自动化学科发展史展”等“四史”学习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并与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广富林街道蔷薇居民区党支部共同组织“学习强国积分赛、知识竞赛”等“四史”学习系列活动,提升“四史”学习教育质量,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99周年。



视频: 摄影:张丽平 撰写:琚小倩、施政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