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凝心聚力推进学校退管工作 校领导赴退管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1发布部门:退管会

6月10日上午,校长俞建勇赴退管会进行调研。退管会第一副主任王以刚主持会议。

在听取部门情况汇报后,俞建勇对学校退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退管会全体人员的努力与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退管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凝聚着老同志的心血和贡献,老同志虽然从岗位上退下来了,但还是心系学校,情系学校,学校也是老同志们温馨的精神家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对退管工作予以高度重视、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结合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俞建勇对退管会未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继续加强对老同志的服务,强化工作的覆盖度,特别要关注对特殊群体的关怀。第二,要进一步开拓“精神养老”的载体建设,丰富老同志的退休生活。第三,要汇聚老同志的力量,为学校发展继续建言献策,贡献才智。第四,要继续发挥东华老年大学、上海市民服饰文化体验基地的社会服务功能,持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

(调研会议现场)

会上,退管办主任宋敏就退管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截至2019年底,学校共有退休教职工2591人,其中,中共党员830人,民主党派成员312人,家庭有特殊情况的约200人,占总人数的8%。退管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精神养老”“精准服务”“平台搭建”为工作抓手,开展为老服务工作。把努力成为“活电脑、及时雨、贴心人”作为退管会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使我校老同志安享有尊严,有获得感、幸福感的晚年生活,让学校始终成为退休教职工温暖贴心的娘家。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陈维亚 信息员:陈维亚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