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管理学院召开在线考试交流研讨会 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6月9日,管理学院召开在线考试交流研讨会,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旭日楼511为主会场,学院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会并讨论。学院班子成员、专任教师、本科生教务员与会。会议由副院长杨帅主持。

 

会上,曹海生、陈凌云、吴勇三位教师依就托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平台组织开展在线考试及监考分别作了精彩分享。曹海生以《网页制作》课程为例,根据自己的经验,介绍了“千人千面”法和“人机同框”法两种考试方式及实施要点。陈凌云基于超星学习通平台,结合课程特点,介绍了双机位监考的实施,并详细阐述了试题库的建设过程。吴勇以《运筹学》课程为例,从课程特点、考试时间安排、考试复习答疑、考试规则制度、制作标准答题纸、考场安排、考试期间、防作弊措施、交卷环节以及教训总结十个方面,为老师们讲解了如何在线进行大班级手写闭卷考试流程。

 

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在线考试及监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三位教师代表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对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对学院全体教师在过去三个月来在线教学上的共同努力表示肯定,并嘱托大家稳步有序推进在线考试,有序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

此外,学院还推出“师说”云课堂系列,老师们从在线课堂模式、教学工具使用、线上考核方式等在线教学工作实际出发,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为在线教学寻找“最优解”。近期,为配合考试季的来临,“师说”云课堂专门推出了“在线考试”专题,老师们积极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以高水平线上教学,确保特殊时期育人质量。

视频: 摄影:图片由管理学院提供 撰写:屈喆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