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媒体报道摘编(2020.05.01-05.31)

发布时间:2020-06-01发布部门:宣传部

一、抗击疫情专题

1. 科技战疫:东华“国家队”打出硬核组合拳。(人民网、光明日报、“学习强国”平台、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央广网、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中国科技网、解放日报、文汇报、上海电视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科学网、上海科技报、新民晚报、上海教育新闻网、劳动报、新闻晨报、第一教育、广州日报、广西新闻网、大洋网、松江报)

2. 东华大学设计“援鄂”纪念口罩赠沪上最美“战疫”英雄。(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平台、解放日报、文汇报、新闻晨报、东方网、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松江报)

3. 东华大学念好“三字诀”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返校工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网)

二、扶贫攻坚专题

1. 东华大学: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光明日报、“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新闻网)

2. 东华毕业研究生带着“教师梦”走进了刚脱贫的泗县。(青年报)

3. 东华大学带动广大师生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老师当起双语主播,边教学边带货。(青年报)

三、就业服务专题

1. 四十八对高校牵手,东华大学助力武汉纺织大学就业工作。(人民日报、央广网)

2. 疫情之下,东华大学这样应对就业“大考”。(人民网)

3. 2020我的就业故事 |“避开大企业+精准投递”,小众专业迎来求职“丰收”(文汇报)

4. 东华大学毕业生在特别就业季,创意设计类似盲盒一样的“潮玩”,并且注册了自己的工作室。(解放日报)

5. 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老师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就业三十六计之顺利走完求职路还需避开哪些坑”。(文汇报)

6. 非常求职路,东华大学师生一起积极应对。(上海教育电视台《教视新闻》)

四、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华平研究员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人民日报)

五、东华大学“微创伤介入医疗中空纤维管制备与复合增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解放日报、科学网、上海科技报)

六、东华大学专家:今起这个重要条例正式施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迈出关键一步。(解放日报)

七、把渔阳里的故事讲给同学听,东华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云直播在团中央旧址开讲。(光明日报、“学习强国”平台、中新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首页焦点图、中国青年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劳动报、广州日报、青年报、上海教育新闻网、东方教育时报、上海科技报)

八、东华大学师生热议“两会”召开。(科学网)

九、东华大学学子入选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人民日报)

十、东华大学专家入选“四史”专家宣讲团成立,专家为干部群众“划重点”。(解放日报)

十一、东华大学14个学院团委、663个团支部全都参与到“劳动炼就新青年,实干托起中国梦”劳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中,掀起了一股“爱劳动,会劳动”的热潮。(中国青年报)

十二、东华大学以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官网)

十三、东华大学团干部谈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体会和做法。(中国青年报)

十四、东华大学青年学生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有感。(中国青年报)

十五、全部保研!这又是东华大学哪个“神仙寝室”?(人民日报)

十六、东华大学迎来2020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中国社会科学网、上海市教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海教育”)

十七、东华大学萌萌哒“表情包”亮相上海发布。(上海市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海发布”)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