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2020年宝钢优秀教师奖、“纺织之光”教师奖、天祥奖教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5发布部门:人事处


各学院(部门):

按照宝钢教育基金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天祥基金会等文件精神,2020年继续开展宝钢优秀教师奖、“纺织之光”教师奖、天祥奖教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类奖教金的评选范围与条件

(一)宝钢优秀教师奖:

1、评选范围: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及以上的在编教师。

2、评选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

(2)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近三年须连续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每学年完成公共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授课在64学时以上,且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和同行好评。

(3)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教材、方法、手段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或有正式出版的教材、专著等。

(4)注重因材施教与学生的“五种能力”的培养,并取得显著成效;其直接培养、指导的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5)有与职称相应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特别是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

备注:近三年内已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者望不再重复申报。

(二)“纺织之光”教师奖:

1、评选范围:

2020年在纺织教学和科研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及有特殊贡献的教育管理干部。评选仅限于纺织、服装、染整、纤维材料、纺织机械等相关专业。

2、评选条件:

(1)师德高尚,敬业爱岗,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学风严谨、勇于创新、积极参与教育改革,努力从事教学建设和科学研究,并取得显著成绩。

(3)在教育管理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

(三)天祥奖教金:

1、评选范围:

全校现有在教学岗位上工作的教师、从事纺织科研的专职科研人员和教学管理人员。

2、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纺织行业,献身纺织教学科研工作,工作踏实肯干,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2)敬业爱岗,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

(3)教学工作认真负责,近三年来教学工作量饱满,教风严谨,师德高尚,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教学效果好。

(4)近三年年终考核为合格及以上。 

二、评选原则及评审程序

(一)评选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证原则,严格掌握评选标准,严格遵守评审程序。评选中要注重申报人的思想政治素养,全面衡量申报人的各方面表现。其中宝钢教师奖的评选应向从事基础课教学工作的教师以及中青年倾斜。

(二)评选程序:

1、根据评选范围与条件,请各学院(部门)认真讨论,可以向学校推荐1名候选人,同时二级单位党组织对候选人的政治表现和师德师风进行严格审核,并填写《东华大学教职工政治表现和师德师风评价表》。请于2020年6月22日将《2020东华大学各类先进(奖教金)推荐评选申报表》和《东华大学教职工政治表现和师德师风评价表》纸质版交于人事处劳资科(行政楼355),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zke@dhu.edu.cn。

2、人事处汇总并审核各候选人申报材料,上报校评选先进工作小组。

3、校评选先进工作小组召开评议会议。

4、拟推荐候选人在校园网予以公示。

5、提请校长办公会议审议,审议通过后报各基金会。

三、奖励办法

1、颁发荣誉证书;

2、发放奖教金:

奖项名称

名额

奖励金额(元/人)

备注

宝钢优秀教师奖

3

10000

其中特等奖提名人1名,30000元/人

“纺织之光”教师奖

2

10000


天祥奖教金

1

3000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良安 张丹 

电  话:021-67792345

邮  箱:lzke@dhu.edu.cn

附件:

2020年各类先进(奖教金)推荐评选申报表.docx

人事处

 2020年6月15日

视频: 摄影: 撰写:张丹 信息员:曲雯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