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联动组织科技成果转移孵化沙龙 助力青年教师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8发布部门:统战部

6月17日下午,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东华大学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主办,致公党委员会、侨联青委会协办的科技成果转移孵化沙龙在松江校区举行。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俊和材料学院孙宾教授应邀出席,产业联合党总支、统战部、欧美同学会、致公党、侨联青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党派团体成员、青年教师等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与会。沙龙由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赵明炜主持。

在交流环节,孙宾分享了他在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将专利转移孵化为企业的过程、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李俊针对其中的关键环节,从科技成果权属、转化方式和转移孵化流程以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财税、运营风险等角度作了进一步解读。与会教师踊跃提问,嘉宾就成果注册、企业申报人才项目等过程中涉及到的法律风险,成果作价入股的公司治理难题和镜月资产经产有限公司、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可为教师科技成果转移孵化提供的服务和支持等予以耐心解答。

沙龙受到与会老师的欢迎和认可,知联会理事、理学院特聘研究员杜诚然表示:“沙龙为有志于科技成果转移孵化的老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嘉宾抛出的案例鲜活、生动,使自己在很短的时间对专利转化孵化等提升了认知,受益匪浅”。欧美同学会会员、先进低维材料中心特聘研究员张朋飞表示:“李老师和孙老师交流信息丰富,非常实用,虽然自己目前从事的还是比较偏理论的研究,还未涉及成果转化,希望将来有机会也能实现研究成果的转化。”民盟委员、信息学院蒋学芹教授表示:“今天沙龙收获很大,激励自己在科学研究中更有计划地做好技术储备,并在将来寻求学校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据悉,本次沙龙是欧美同学会、知联会、致公党、侨联等党派团体联动,助力党派团体成员科技成果转化、学术交流合作以及联谊交友的良好开端,今后将在党委统战部支持下,持续为更多青年教师搭建平台,促进多维度交流合作,为建设“奋进东华”凝聚广泛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

 (科技成果转移孵化沙龙线下交流现场)

视频: 摄影: 撰写:统战部供稿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