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永葆初心•践行使命•筑梦起航”人文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离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2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为强化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思想引领,增强毕业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6月22日,人文学院召开主题为“永葆初心·践行使命·筑梦起航”的毕业生党员离校线上座谈会,旨在帮助毕业生党员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人文学院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贺善侃,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薇娜,副院长、党委委员吴志刚,“薪传聚力”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李华清,“法政先锋”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木拉提,以及25位本科毕业班党员同志出席此次活动。座谈会由“尚实先锋”党支部书记、党建专职辅导员穆莉主持。

使命扎根内心  坚定信仰信念

人文学院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贺善侃教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带来《仰望头上灿烂星空,坚持崇高理想信念》主题党课,贺善侃教授以德国哲学家康德“这个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心灵感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为序,引出理想是人生的动力和灵魂,深入剖析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缺失的原因,并鼓励青年学生党员要坚持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善于明辨是非、决断选择,积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培育自己的理想信念。贺老师在毕业离校之前,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带来最后一堂生动的“党课”,鼓舞党员同学好学乐学,做一个诚实而有高尚趣味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感、有社会关怀的人,做一个热爱自己的事业并为之不懈奋斗的人,用努力奋斗的青春,在不同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不同的事业中肩负使命。

回首感恩母校  憧憬展望未来

毕业生党员代表郑翔,从政治思想、党性修养、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本科四年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培养、师长关爱、党组织培养的感激之情,对支部党员共同努力、齐力承担难忘经历的不舍之意,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和弘扬崇德校训、人文精神、尚实情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走向社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毕业生党员周怡辰回顾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支部大家庭每一个温暖瞬间,感慨时光短暂、白驹过隙,表达了对即将分别的不舍与留恋、对未来旅程的憧憬与向往,表示会将东华的美好回忆保留心底珍藏,怀揣着最初的热情、勇气与希望,永葆赤诚,带着母校的期寄、师长的嘱托、美好的回忆,从东华启航,不论今后在何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将在筑梦路上书写又一段绚烂的人生篇章,积极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不负师长厚望  无悔青春梦想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薇娜向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希望所有党员同学到新环境中,明确自己的社会责任、牢记党员身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和母校的期盼,把个人的追求与发展同党与国家的事业结合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岗位上敢为思想行动排头兵。人文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吴志刚寄语所有毕业生党员,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要牢记“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无论事业伟大还是平凡,无论生活绚烂还是平淡,都要追求高尚品德、磨炼意志,坚持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拼搏和奋斗谱写人生华章,为社会、国家、民族、人类贡献青春力量!

 

 

 

视频: 摄影: 撰写: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