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忆革命峥嵘岁月,承新时代责任担当——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四史”系列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6月23日,继六月初“学习‘四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周五论坛之后,“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选取中国共产党在99年发展历程中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一特殊历程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忆革命峥嵘岁月,承新时代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科静,党委副书记罗薇娜,副院长、党委委员吴志刚,学生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汪永安、党建辅导员穆莉出席本次活动。“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19硕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主题党日。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董雨洁带来的一堂微党课,带领大家回顾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回顾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历程,体会抗战精神的重大意义,并且探讨青年党员应该如何发扬抗战精神。学习“四史”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作为青年党员,应该高扬理想旗帜、筑牢信念基石,要传承和弘扬抗战精神,像先烈一样去拼搏、努力、奋斗,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争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支部党员分享抗战故事和解放战争故事,进一步重温革命历史,坚守初心。韩雪通过一辆自行车的抗战故事告诉我们,坚信往事不如烟,一切都不会过去,透过那辆自行车自行车看到的是共和国的巨变,也看到渡尽劫波后敌人的忏悔。孙怀芹向大家分享战神粟裕的故事,毛泽东也感慨道“壮哉粟裕”,粟裕一生功绩颇丰,但他淡泊名利,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保持朴素作风。袁潇分享少年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王二小虽然年龄不大,但却有大英雄的精神品格,启示我们遇到困难不屈服、不放弃。钟昱借三打象湖山,灭敌人威风,长人民志气的故事告诉大家要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团结群众,坚定革命信念。

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分别发表了对此次主题党日的感悟,通过红色故事、先烈事迹的分享使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信仰、理想和热爱的力量,也感受到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此外,同志们结合当下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无数位“逆行者”挺身而出,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与使命,深刻诠释了“英雄精神”在今日的重塑与升华。随后,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经典红色作品诵读,从忆峥嵘岁月,到赞盛世中国,再到承责任担当,同志们通过三个篇章的深情朗诵表达了自己对于革命先辈的致敬,对于国家的热爱,和担负起肩上使命的决心。

刘淑慧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肯定了活动的意义,指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能让同学们更深刻学习“四史”的内涵,带领大家更好地回顾历史,全方位了解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启示广大党员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奋斗在最好的新时代。她号召所有研究生党员同学,追寻英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并发扬光大,主动承担起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艰苦奋斗。

 

视频: 摄影: 撰写:袁棋 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