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华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3发布部门:团委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校内选拔赛旨在选拔、培育项目并推荐参加上海赛区及全国总决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华大学选拔赛,遴选参加上海赛区比赛及全国总决赛的候选项目。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动力,鼓励大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以大赛为抓手,引导和开展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改革和创新;推动科研成果与赛事相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三、组织机构

由校团委牵头,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东华大学科技园、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东华分会联合组成本次竞赛组委会,负责选拔赛的发动、组织、评审和协调工作。

四、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

2、“互联网+”只是时代的符号,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在大赛通知发布前已获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或在2019年及之前任意一个年度的收入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参赛项目,请在全国总决赛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4、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五、比赛赛制

校级赛事下设2项主体赛道:高教主赛道(详见附件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详见附件2)。

其中,主赛道项目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具体要求参照第六届赛事要求执行;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商业组。每个团队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具体要求参照第六届赛事要求执行;

参赛项目可以是参赛者所提出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的发明创造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也可以是一项可能实现开发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六、奖项设置及奖励政策

(一)奖项设置

1、校内选拔赛设主赛道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和优胜奖若干个,设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等专项奖。

2、设学院优秀组织奖6个左右,根据校内选拔赛组织情况和市赛获奖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3、市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二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将获得校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二)奖励政策

在参加上海市级全国比赛过程中,指导学生项目荣获市赛金奖和银奖教师的相关项目,可优先参评市级教学建设和改革类项目以及市级教学成果奖,不占用学校推荐名额;指导学生项目荣获国赛金奖和银奖教师的相关项目,可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主要依据,经认定可等同于市级教学成果奖相应等级奖项。  

大赛帮助获奖项目对接入驻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东华大学科技园;提供创业扶持,对接投融资平台等服务。

七、赛程安排

1、报名(2020年6月23日至7月3日)

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报名。  

2、预赛(2020年7月4日至8日)

审核参赛项目,组织专家评审对项目文本进行筛选,推荐项目进入决赛答辩。

3、决赛(2020年7月9日至15日)

入围项目以路演形式参赛(线上),择优推荐项目进入上海市比赛,并评选出校内奖。

八、评审规则

评审规则和官网使用手册请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查看具体内容。

九、附件

附件1:高教主赛道方案.docx

附件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docx   

十、联系方式

团委:沈洁、邵楠

地址: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3

联系电话:021-67792230*8006

电子邮箱:dhtwkc@126.com

参赛项目联系qq群: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23日

视频: 摄影: 撰写:团委 信息员:张也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