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中国史人物篇——从瑞金走出的开国元勋”主题展
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长廊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2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22日,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党工委,依托“红色长廊”平台,共同举办《新中国史人物篇——从瑞金走出的开国元勋》主题展。党委副书记刘淑慧,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馆长周景春,上海市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伟强、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马文辉等出席开展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治东主持仪式。

 

(刘淑慧致辞)

刘淑慧在致辞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自身师资、学科和平台,加强区域资源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与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广富林街道成功开展多项区域化建设合作。2019年以来,学院依托“红色长廊”先后推出4期主题展览,值此“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再次携手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广富林街道,共同筹划举办《新中国史人物篇——从瑞金走出的开国元勋》主题展,创新打造“四史”学习教育资源,对于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瑞金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要加强与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的合作,推动建立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要利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平台,组织做好本期“红色长廊”的参观学习,推进主题展览内容融入课堂、融入宣讲、融入社团、融入实践,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

周景春结合展览图片为在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四史”教育主题党课。他表示,瑞金是著名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本次主题展览选取的文献资料图片出自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选介12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开国元帅在瑞金的革命生平片段,希望依托“红色长廊”平台,真实反映我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探索和奋斗的历程,加深大家对于党史、新中国史的理解和认识。

 

(周景春现场讲授党课)

活动现场,刘淑慧、胡伟强共同为“七色桥”党群服务站揭牌。周景春、王治东共同为本次主题展揭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自2018年与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开展“七色桥”地校党建联盟共建,紧紧围绕“党建促共建,共建促发展”主题,立足实际,助力城市基层党建。并与广富林街道共同打造松江大学城高校第一个社区党建示范点——“七色桥”党群服务站。  



视频: 摄影:杨玉璋、于小越 撰写:宣蕊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