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沪汉同心 共话党史——我校材料学院与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5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东华大学与武汉纺织大学“一帮一”行动要求,切实加强“四史”学习教育,6月19日,我校材料学院和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共同举办了“一五一实讲党史,牢记使命展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此次活动设立东华大学线下会场和腾讯会议线上平台,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畅、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利以及两学院专职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党员一百余人参加,活动由材料学院学生党建辅导员吴佳主持。

(东华大学线下会场)

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在吴佳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两个学院的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分别以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和在武汉召开的中共五大为典型代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通过回顾党史、上海和武汉的光辉历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校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锦博以“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为题,介绍了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以及上海和武汉的渊源,以及中国共产党在严酷斗争的洗礼中不断成长壮大的经验与教训。同时,结合抗疫生动展现了江海同源、沪汉同心,尤其是学院党员积极投入战“疫”,在牢记使命展担当的过程中描绘了亮丽的一笔。

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鹤讲述了“走进武汉历史,重温中共五大”的党课。她详细介绍了在武汉举行的中共五大及众多“第一次”,如第一次使用“中央委员会”的称谓,第一次明确提出集体领导和民主集中制原则等。英雄的城市铸就英雄的武汉人民,当疫情来临之时,武汉人民冷静沉着,有条不紊地开展战“疫”工作,而全国各地也纷纷伸出援手支援。她还勉励毕业班党员坚定信念,爱党爱国;解放思想,勇于创造;勇于奉献,敢于担当。

7efd872f3357f963c4e6b022ae54e2e

(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鹤讲述微党课)

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畅对在“一帮一”活动中东华大学对武汉纺织大学伸出援助之手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东华大学材料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让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学子受益匪浅,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党员要成为心怀国之大者,守初心,担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努力开启人生新篇章。

3860855affc2bbb6764ddb49756a913

(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畅寄语毕业生党员)

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利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所谓一五一“实”讲党史,既是学习与认识曾在上海和武汉召开过的党的一大、二大、四大与五大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更是要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面对危机、面对困难时体现出的攻坚克难与忧患意识;其中“实”,既是实践、也是实事求是。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在走出“象牙塔”、走向社会后能够发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永葆初心本色和党员先进性,保持材料人的优良品质,努力将个人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结合起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此次活动将“一帮一”行动与“四史”学习教育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相结合,切实引导两院的毕业班党员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努力创造社会价值,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微信图片_20200622094948.jpg

(两学院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视频: 摄影:张之嫒 撰写:吴佳、丁明利 信息员:星禧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