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参加机械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大课

发布时间:2020-06-29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崇德博学,海纳天下才俊精英;砺志尚实,铸就辉煌东华前景……”伴随着《东华之歌》的悠扬歌声,6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刘承功来到机械工程学院,参加“奋斗的我,奋进东华”2020届学生毕业大课。

刘承功对毕业大课的形式和内容给予肯定,并寄语毕业生们要不忘初心、传承梦想,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永葆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自觉把青春的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之中。要感恩时代、坚定自信,结合党领导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深刻认识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勇敢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要满怀激情、砺志奋斗,用奋斗来筑牢人生基石,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在新时代的接力跑中,以先锋者的担当和作为,努力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刘承功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毕业之际,将在母校习得的学识、才干、能力,尤其是要将在东华树立起的价值观和意志品质,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动力,砥砺前行,在祖国辽阔大地上创造出绚烂无悔的青春华章。

(活动现场)

本次毕业大课以“奋斗的我,奋进东华”为主题,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四史”教育,分为“机械成才志:在锤炼匠心中培养奋斗担当”“‘ 四史’青年说:在爱国主义教育中凝心铸魂”“战‘疫’故事汇:在共克时艰中学会感恩于行”“砥砺报国行:在中国制造中贡献青春力量”等四个篇章,以线上与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

(活动现场)

活动中,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战疫志愿者等分别以讲述、访谈、视频连线等形式,分享大学学习生活的收获体会、上海红色文化基地的历史故事、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经历与感悟、基层奉献的就业选择等,激励毕业生用实际行动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在中国制造中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各处、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活动现场)

毕业生代表齐诵《我是中国青年》,师生们在诗歌中回忆党的峥嵘岁月与奋斗历程,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切祝福与自豪之情,牢记“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东华校训,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视频: 摄影: 撰写:叶圣华 信息员:孙博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