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长俞建勇为陈人哲先生庆祝百岁生日

发布时间:2020-06-29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6月28日上午,校长俞建勇一行来到向阳院长者公寓,为退休教授陈人哲先生庆祝百岁生日。相关部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一同参加。

俞建勇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陈人哲先生百岁华诞表示祝贺,并送上鲜花和美好祝福。俞建勇高度评价了陈先生在开创中国纺织机械专业、撰写中国纺织机械教材、培养新中国纺织机械人才等方面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对陈先生崇高的敬业精神和大师风范表示赞赏。他详细询问陈先生平时的生活习惯及家庭情况,希望陈先生好好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

(俞建勇与陈人哲夫妇亲切交谈)

陈人哲先生感谢学校的关怀和慰问,回顾了自己在建国初期从海外学成归来报效祖国和在东华大学工作的往事。大家与陈先生愉快交谈,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送上生日蛋糕,一同为陈先生庆祝百岁生日。

新中国成立前夕,陈人哲先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克服重重困难回到祖国怀抱。他是少数学成归国、荣幸受邀参加和见证开国大典的爱国知识分子。他1949年底离京返沪,到苏中机械厂主持纺织机械设计。1952年,陈人哲先生即被上海纺管局调来华东纺织工学院机械工程系任教,踏入新中国高等纺织教育事业的大门。他是我国纺织教育历史上纺织机械专业的开拓者,曾担任九三学社中国纺织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他是东华大学前身——华东纺织工学院建校时的首批教授,也是全校第一批博士生导师。

视频: 摄影: 撰写:机械学院 信息员:孙博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