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庆祝离退休老同志入党50、60、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30发布部门:退管会

6月28日,学校庆祝离退休老同志入党50、60、70周年座谈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学校入党50、60、70周年老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工作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退休党委书记曹春城主持。

刘承功代表学校党委向入党50、60、70周年老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对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认真听取老党员代表发言后,刘承功指出,老同志们见证和参与新中国和学校不同时期建设发展的经历,是学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同志们表现出高度的政治素质和大局意识,值得我们学习。他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关键之年,明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起点上,学校需要更加珍惜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积淀的宝贵经验、形成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双一流”和“奋进东华”而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学校也将继续发扬尊重和爱护老同志的传统,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在思想上关心老同志,在生活上照顾老同志,不断提升服务老同志工作质量,促进老同志老有所为、发挥余热,让老同志们都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安享晚年。

(座谈会现场)

老党员代表潘寿民、陈雪英、林美玟、金菊妹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己入党的思想和实践经历,回顾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并为日益强大的祖国感到振奋和自豪。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无论年纪多大,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学校、社区奉献力量。

退休党委专职党务干部刘维巍代表青年党员做了发言,表达了年轻党员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以及传承老一辈东华人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建设“奋进东华”而努力的决心。

会上,校领导为入党50、60、70周年的离退休老同志颁发了纪念证书,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校领导和与会老同志合影)

据悉,今年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入党70年的有1位、60年的有14位、50年的有14位。他们不仅在任时尽职尽责,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而且离退休后仍很关心学校的发展,在关工委讲师团、教学巡视组、老教授咨询、研究生督学、学校党建、为老服务等工作中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视频: 摄影: 撰写:刘维巍 信息员:陈维亚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