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外语学院举行“七一”党员大会暨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6月29日,外语学院召开“七一”党员大会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活动。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林嵘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拼搏奋进所取得的成绩,她说,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上海市、学校的工作要求,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各党支部强队伍、树形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尽职责、敢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交流发言阶段,大学英语党支部书记杨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党支部统一部署,各党小组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线研讨线上课程,党员教师纷纷带头认领任务,真正做到迎难而上、体现党员担当,以身作则、展现教师党员的风采;英语系党支部书记林作帅说,英语系支部非常注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在高质量完成网络专业课程的录制方面还是针对学生的管理方面,党员教师总是深入探讨,力求提前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问题,展现了英语系教师党员们恪尽职守、务求实干、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公外研究生党支部张琦从创新微党课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部党员承担各自独立课程的教学任务的同时,在集体课程中也积极协助课程建设、质量把关和授课协调;日语系党支部李薇老师说,日语系党支部将中心工作与支部工作结合起来,党员教师在日语专业认证、学生交流等方面均起到了表率带头作用;学生党建辅导员、本科低年级党支部书记刘丽娜从创新学生党建活动内容方式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说,学生党建工作坚持以人才培养、学生成长为活动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在扩大学生党员参与面、提高实效性上下工夫,助力于学院党建内涵式发展。


面向鲜红的党旗,林嵘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她要求全院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一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不懈努力奋斗。

会后,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和支委参观了“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宣传片、展板、实物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了松江区近年来在高端人才引进、产业升级转型、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战略部署、实施举措和取得的成果,生动感受了从“松江制造”向“松江创造”迈进的历史性进程。

此外,学院党委当天还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牢记使命启新程,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离校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生党员毕业前的一堂党课和一次党的组织生活,是学院历届毕业生党员都要接受的一次集中主题党性教育。

林嵘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做好文明离校;毕业不是党员身份的终结,踏上社会了才是对党员身份的真正考验,全体毕业生要自觉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视频: 摄影: 撰写:刘丽娜 信息员:李明丽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