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离退休党支部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
专题片并开展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20-07-02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6月29日,我校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于网络“云端”召开组织生活,收看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并开展学习讨论。该片弘扬宣传了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是开展党员干部教育的生动教材。老同志们认真观看专题片并结合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青年一代成长、学校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

有的老同志在发言中提到,国家取得抗击疫情的初步胜利,充分体现了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以及果断决策,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形成强烈对比,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坚信国家一定能够全面战胜疫情;国家之所以可以集中一切力量来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人民的力量,医务人员不怕牺牲、科研人员争分夺秒的精神更是让我们感触颇深,我们要始终保持全国一心,同心同力办大事;疫情、生活能够迅速稳定,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人民要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更加坚信社会主义制度,相信在党的引领决策以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国家发展会更好。

有的老同志谈到,疫情期间,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每一位老百姓的基本生活,全国一盘棋,群策群力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哪怕今后要面临很多的困难,我们始终相信党中央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顺利渡过难关;在目前的国际形势下,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路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明确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

老同志们始终关心关爱下一代成长成才,有的老同志提到,在这次疫情中,给我最深刻印象的是我们“90后”青年一代的表现,他们用行动让我们看到曾经的“孩子”已然长大,他们能够继续传承伟大理想,中国的未来势不可挡。

谈及学校建设发展,有的老同志说,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科技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我们要不断加强科学技术能力,发挥更大作用。有的老同志对学生就业问题表达了关心,表示要与学生共克时艰,竭尽所能为学校作出贡献。

疫情期间,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们始终坚持学习,主动克服困难,以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保证“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正常化,通过集中组织观看系列专题片、广泛开展自学和深入讨论交流等形式,紧跟时代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改革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视频: 摄影: 撰写:离休党总支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