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4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7月2日,学校2020届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座谈会在东华大学党建服务中心召开,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各学院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党委组织部、党校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崔运花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学校党建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结合学校实际,将2019年确定为党支部建设年、基层党建标准规范年,将2020年确定为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近年来,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学生党建工作在“在党员过程培养和关键环节把关、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执行、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特色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稳步进展和明显提升,下一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将围绕“固本强基、提升质量、做强特色、引领发展”目标,以创新示范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崔运花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九零后党员的回信、五四青年节给青年的寄语和6月27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回信内容,对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学习意识、掌握学习本领、养成学习习惯,充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永葆奋斗精神,积极担当作为。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秉持“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的信心和决心,在担当作为中经风雨、见世面、砺意志、练本领、长才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牢记和践行东华校训,建功立业新时代。要始终坚持“东华人”“党员”“党支部书记”三重身份标准不降,将“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东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时以多种形式关心支持母校建设。

座谈会还围绕聚焦“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优化党支部设置、打造党支部品牌”等方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特别是重点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了深入交流。与会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实践探索中的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还就如何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三会一课”质量、提高毕业班党支部活动实效、激发学生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崔运花还为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送上了母校的祝福和《长征》学习书籍,祝愿大家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书写人生奋斗新篇章。

作为我校学生党员全过程教育培养体系的最后一环,毕业班党员离校主题教育已延续多年,成效显著。今年,在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速推动“奋进东华”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创新毕业生党员教育途径和方式,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毕业季主题活动,共同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视频: 摄影:徐少东 撰写:曹雪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