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五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
“服装设计类”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05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6月27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五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服装设计类”决赛作品发布展演在外马路1353号安莎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副院长王朝晖以及多所高校教师代表参加发布会。

本次大赛由我校牵头负责,来自我校、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立达学院等13所高校参与大赛。

本届大赛共计146个系列549套服装参加发布展演,决赛评选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5名。“汇创青春”服装设计类活动得到长三角乃至全国各高校老师、学生的重视,参与度逐年提高,参与高校数、学生数和提交作品数比前四届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除此以外,本届作品在前几届活动基础上,在创意、内涵凝练及材料、制作质量等方面也均有提升。决赛入围作品可谓件件是精品,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大赛现场)

动态秀上,一大批注重原创,有鲜明时尚感的作品依次亮相,涉及环保、历史文化、当代艺术、民族风貌、街头时尚、科技展望等各个创作视角。其中,我校一等奖作品“我曾拥你入眠”,设计师将“棉被”变为设计语言,诠释一种温暖、柔和的体验感,将当代都市人一种放松懒散的生活状态展现出来。学生设计师们将自己的独立思考浸入每一笔、每一针,玩转多元化的制作工艺、面料、配饰,以独特的灵感重塑对服装的创新诠释认识,力求将服饰创意与未来时尚完美融合。

(大赛现场)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校克服多种困难,经前期充分准备,中期严格评审,后期决赛作品得以顺利发布展演。同时,决赛作品发布展演7月2日在线东华大学抖音和爱奇艺进行直播。

五年来,由我校承办的“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服装设计类)一直以推动国内时尚产业发展为目标,培养时尚创意产业人才为宗旨,将国际性与本土化相结合,发扬时尚创新与文化传播功能。同时关注教育与产业合作,服装新理念建设,服装新技术发展,培养优秀服装人才等多领域,致力于中国服装教育、中国服装产业以及中国民众服装品质的发展与提升。

视频: 摄影:宋婧 撰写:于翔 信息员:张芸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