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做好2020年汛期气象灾害防御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6发布部门:基建后勤处


各学院、部、处、室、延安路校区、各直属单位:    

目前,本市即将进入防台防汛期,各类气象灾害风险加大。为防患于未然,认真开展气象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校园平安,遵照《上海市气象灾害防御办法》以及上级防汛防台的有关规定,根据市防汛指挥部、市气象台、市教委有关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的要求,现将有关部门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基建后勤处全面负责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具体工作。组织对全校各类建筑进行检查,同时准备好各类防汛器材集中待用。

重点排查:

1、大风灾害风险排查。重点学校内部及其周围建(构)筑物,包括店招店牌、 花架、非规范空调外机等楼体附着物以及遮雨棚、玻璃幕墙、大型树木、户外宣传栏等易受大风影响的物体,特别注意检查校内建筑工地上的临时工棚、脚手架、塔吊与围墙等。

2、监督检查排水防洪设施及松江校区水闸水泵,特别是锅炉房、配电间、施工用电、校内高架电线等重点部位的设施准备情况。

3、暴雨内涝风险排查 重点排查校区地下空间等积水危险区域,以及地势低洼排水不畅、降雨过程常积水、常需抢排积水、积水现状未改善或未改造、历史上出现过暴雨内涝灾情的区域等。

资产管理处负责化学品仓库的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到人。    

保卫处负责防雷工作,加强雷电灾害风险排查。重点排查教学楼防雷设施和强弱电雷电防护设施完好情况,户外显示屏接地情况,年度防雷装置检测情况等准备。负责校园汛期加强治安巡逻。    

后勤集团、采林物业、中航物业及其他物业管理单位负责所有下水管道的全面疏通,对高层门窗和空调室外机与广告牌进行检查,消除隐患;汛期后勤服务工作安排情况;组织抢险应急队伍。    

绿化养护单位负责校内高大的树木的加固或修剪。    

各学院、图书馆、计算机房、实验室负责本部门应急处置预案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防汛防台工作,请各学院、部门近期对各自的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以电子邮件方式和基建后勤处联系。学校将于近期开展2020年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联合检查。      

各部门汛期气象灾害责任人原则上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院办负责人。上述人员若有其他特殊情况,请在7月10日下午5点前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至基建后勤处。各物业管理单位同时报送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和抢险救援队名单。    

基建后勤处防汛防台工作电话:67792266(松江校区)、62373665(延安路校区)    

工作邮箱:dlk@dhu.edu.cn


                                                东华大学防汛防台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

视频: 摄影: 撰写:基建后勤处动力科 信息员:王顺锋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