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奋进人文,砥砺前行”
人文学院党委举行“七一”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为持续推动师生党员自觉砥砺初心与使命,7月7日,人文学院党委举办主题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奋进人文,砥砺前行”的“七一”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党务干部以及师生党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对于辅导员们来说,秒接电话、秒回消息、秒发通知、秒报数据早已是家常便饭。”“一声声催促,一句句叮嘱,都是责任与守候的见证。”活动伊始,学院党委班子和9个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师生党员带来《奋进人文,战“疫”微党课》。微党课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师生党员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坚定不移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突显责任与担当、展现温暖与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让党旗在高校“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奋进人文,战“疫”微党课》)

百年序章,久久初心。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创作以来随即唱遍了小山村、唱遍了晋察冀边区、唱遍了全中国,这是人民的心声,也是历史的昭示。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年代到和平现世,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这首情感炙烈的红歌表达对党的热爱,献礼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英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师生党员永葆政治本色、永葆革命和奋斗精神,在铮铮誓言之中,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师生党员一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现场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王英表示,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未来的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她指出,各支部、各位共产党员始终要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为抓手,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建设奋进东华的征程中积极作为,贡献人文智慧和人文力量。

据悉,为庆祝建党99周年,人文学院党委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并稳步推进《“迎党的生日,践初心使命”:“从一大到十九大”人文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系列领学微党课方案》《“迎党的生日,践初心使命”:人文青年学“四史”系列微党课方案》,认真梳理各党支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建立情况、“一支部一品牌”和“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制作主题展板,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营造“守初心、担使命,建设奋进人文”的良好氛围,激发和引导全院师生党员以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和改革创新的崭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视频: 摄影:图片由人文学院提供 撰写: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