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四史 促五育
悟初心 践使命”调研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0-07-07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7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理硕党支部举行了“学四史 促五育 悟初心 践使命”调研成果展示会。本次成果展示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展示了同学们在各自家乡开展“四史”文化社会实践调研的成果。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怡,关工委委员贺善侃、陈敬铨,兼职辅导员陈健、张乂凡,专职辅导员于小越参加会议。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资雪琴主持。

  

本次成果展示会分为“以史为鉴,坚守初心”和“以史明志,践行使命”两个篇章。同学们分别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出发,结合“读四史”读书会学习内容、红色影片观影体会,紧扣“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分赴各自家乡,通过调研报告、心得体会、手绘漫画、视频短片等形式展现了家乡“四史”调研成果及学习感悟。

 

杜悦:访中共曲泗工委,学泗水红色革命史

 

刘江敏 关韶华 石东岳:晋南红色文化精神的传承

 

张志:青州市革命烈士情况调研

 

施金超:鲁迅精神的当代价值

施金超手绘鲁迅画像:长袍马褂,铁骨铮铮,鲁迅精神,万古流芳

 

华旻:手绘

贺善侃和陈敬铨分别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贺善侃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展示过程中对于主题把握精准,思路清晰明确,展示富有激情,强调了学习四史中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党史。陈敬铨表示,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有的聚焦地方史,有的挖掘典型人物精神,主题明确,注重点面结合,对同学们的调研成果表示赞扬。

张怡在总结中肯定了调研活动的意义,他表示同学们的调研工作量饱满,紧扣“四史”调研主题,充满激情。通过此次调研实践,能够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历史,以小见大,进而更深入地思考百余年来的发展问题。

本次调研成果展示会旨在通过“四史”学习和实践调研,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党的伟大、坚持社会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坚定学术志趣,明确学术责任和使命。通过学四史来悟初心、践使命,不断彰显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与担当。

视频: 摄影:图片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 撰写:曾璇、于小越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