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0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在我校开学

发布时间:2020-07-09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7月6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20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在我校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以及线上同步举行。我校研究生部、国际合作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纺织学院相关负责人、嘉宾以及暑期学校部分授课教师和全体线上学员共3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纺织学院副院长覃小红主持。

会议现场

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在会上致辞。他向来自国内外纺织院校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向为此次暑期学校授课的专家教授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纺织学院发展和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最新情况,以及学院积极参与并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所展现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他指出,暑期学校已经常态化、品牌化、国际化,成为国际一流的纺织学科专家、研究生交流的重要平台。他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勉励大家要珍惜学习交流的机会,积极虚心请教,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在促进国际纺织学科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金马汀(Martin W. King)教授、东华大学特聘教授魏毅作为教师代表通过云端发言,他们祝贺2020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顺利开学,并表示将以严谨、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做好暑期学校的授课。博士留学生KHALIL AHMED(郑宜修)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在此特殊时期,暑期学校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信息分享、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把握机会、加强沟通、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东华大学研究生部主任俞昊在会上宣布2020年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正式开幕。他简要介绍了东华大学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和经验,以及此次研究生暑期学校课程设置、师资和学员构成等情况,他强调暑期学校已经成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为推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深入实施,并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他希望以此次上海“纺织”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为契机,不断推进学科内涵建设,提高学科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巩固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与优势,进而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据悉,本次暑期学校与以往形式不同,采用的是云视频线上形式,开展海外名师、东华讲堂、学术文化交流三个板块和“一带一路”世界纺织大学联盟纺织人才研修班的学习。

 


视频: 摄影:李逸飞、李成族、何昕阳、张洪华 撰写:李成族 李明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