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产业联合党总支开展“学听讲赛”学“四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发布部门: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6月至7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产业联合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学听讲赛”等多元化的形式开展了“四史”学习系列活动。

学“四史”践悟初心,从非凡历史中坚定信仰力量

上海是党的“初心之地”。为了让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产业联合党总支邀请了松江区委党校李鸿渊教授授课,讲述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使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使命担当,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增强应对挑战、激流勇进的自信和动力。

党总支还组织各党支部为单位观看示范党课线上“云”直播,结合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学习讨论。包括“云上”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上海大学博物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周公馆)、上海鲁迅纪念馆、上海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国歌展示馆等,通过云直播参观学习,使党员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期刊中心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对党话忠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党话忠诚并齐唱红歌,以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和改革创新的崭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听“樊登”现场讲书,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以史为鉴,才能从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产业联合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位于长宁区的上海黄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樊登读书会”上海运营总部),开展党建共建与学习交流活动。樊登读书讲师向党员们分享了史学大家许倬云先生的一部中国通史力作——《万古江河》,该书以江河流域的扩大比喻文化的进展,从中国文化发轫的地理空间开始谈起,论及史前时期中国文化的多元发展与分合,然后再细述中国文化在不断的冲突与融合中,一步步扩大进入世界体系的历程。通过读书分享会,党员们了解了中国文化悠久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双方还分别就党建联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文化出版交流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产业联合党总支-“樊登读书”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讲“抗疫”、“扶贫”故事,从身边素材中激励使命担当

学习“四史”,最终要落在实践中来。为了挖掘和弘扬身边的典型素材,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春雁与镜月公司党支部书记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分享了战“疫”微党课,主要分享了镜月公司及子公司在2020年新冠来临时的应对举措、青年创业者在疫情防控中志愿担当的感人事迹等。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克斌为党员带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战“疫”专题微党课,鼓励全体党员,率先垂范,争做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中表率。

为增强朋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让更多人了解国情,产业联合党总支还邀请了我校派往云南盐津的第一任驻村第一书记陶康乐讲述了决战“脱贫攻坚之东华与盐津的故事”。一批批驻村干部默默奉献的事迹感染者每一位党员,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使大家感受到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和担当。          

(期刊中心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赛“四史”学习成效,从学习热潮中提升本领修养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为了检验全体党员“四史”学习的成效,产业联合党总支还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了“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以在线方式进行,题目选自《新中国70年》等相关书籍、“四史”知识竞赛题库等,涉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各个阶段。通过竞赛答题,党员们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掀起了学习热潮,对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听学讲赛”学“四史”主题系列活动,产业联合党总支团结带领全体党员鉴古观今、奋力前行,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目标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为加速推动“奋进东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陶康乐 信息员:陈奉磊 编辑:朱一超